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20 00:13:10|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電動"遊戲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動"遊戲包含線上或手機,還分單機或多人連線,從最早我接觸過的街機、大型機台,然後掌上型遊戲機、PC單機遊戲,再到線上遊戲,到現在還沒接觸過的VR,近年來電動遊戲越來越熱門,美術與內容也越來越細緻,開始有些遊戲有職業玩家和眾多比賽,雖然漸漸地大眾對電動遊戲有正面的觀感,但負面觀感還是根深蒂固的存在著。我是從小就是玩電動遊戲長大的人,但涉略的遊戲沒有特別多,也沒有特別精,所以以下不是要聊遊戲本身,而是我個人從以前到現在遇到的心情,一個身為電動遊戲玩家所遇到的心情。

前面所提到遊戲一直陪伴著我到現在,其中最讓我喜歡的是線上遊戲(Online Game),我第一個接觸的線上遊戲是天堂,當時會沉迷的理由,其中一個原因出於新奇,再來就是滿足了我角色扮演的幻想和殺戮感,前兩個沒有什麼可以聊,畢竟就是好奇與幻想,但殺戮感就要好好講一下,這裡的殺戮感不是真實世界殺人的感覺,而是出於一種正義一方要打到邪惡一方的感覺,遊戲中透過反覆的練等和刷寶,來獲得能夠抗衡更強更邪惡敵人的能力,到這裡可能覺得我有點中二,但就是很單純的正義感作祟,且只有在遊戲中能夠體驗的感覺,就像是英雄電影裡面打擊壞人的感覺一樣。另外,透過遊戲可以和其他玩家有互動溝通、討論戰術或攻略、利益交換等等其他體驗,雖然其中也包含一些負面情緒與詞彙... 麻~這部分不就和真實人生一樣。

但對於一些沒有接觸或了解電動遊戲的人們來說,能夠交集到這個領域的方式就是透過他人分享,而分享的方式有很多,最早就是透過新聞媒體報章雜誌,但很不幸的,基本上從那邊看到大多都是與網友見面被誘拐、寶物被他人盜取、因雙方在遊戲上有爭執進而互相傷害等等,負面的消息與事件,不得不承認在早期沒有正規完整的規範與觀念下,是有這樣的亂象,但這是所有創新的事物或領域所必經的過程,然而這些負面的消息與事件直接/間接塑造沒有接觸過電動遊戲的人們心中一個"電動遊戲就是不好的觀感",這就像是早期提到你會打撞球或保齡球,就可能被標記成品行不是很好、會友結交不好的朋友、會在外面混之類負面的觀感,但撞球和保齡球的本質並不是這樣,它們只是很單純的運動項目,而造就這些負面觀感的就是一些負面的消息與事件。我還記得小時聽過最讓人匪夷所思的反電動遊戲說法,"電動遊戲是惡魔製造的東西,不能去接觸它,不然會往壞的方向沉淪!",恩...到現在我還是不懂到底和惡魔有什麼關係。麻煩請對於周遭喜愛玩電動遊戲的人尊重和友善,電動遊戲本身沒有錯,真的要評論,就請先接觸和了解。

以上是我多年來所經歷過的心情,純屬抒發,無意論戰。

台長: -冷熱豆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抒發情緒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