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6 02:29:45|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你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那頭我們都像孩子一個樣,不會顧及她人。
電影這頭我們顧及了太過,永遠都忘了不只自己。
故事太遙遠了,遠到忘記了不只是故事而已。

她拿著包裝好的禮物,興致勃勃來到他的眼前。
他連一眼都沒有看見轉身離開了坐位........

放下了精挑細選的所謂禮物,她走出門口不時回頭瞧著。
電梯內擠滿了欲下樓的人們,等待下一部電梯是必須的,
她看見了人群堆裡的他,只能夠伸手揮舞著,
這一秒鐘時刻根本不願意停止暫停不動。
看著闔上的電梯門裡頭,誰也沒有伸出手去按上暫停紐。

誰都不知道下一秒電梯從二十樓層沒有減速的直落~~~~~

她緩慢走下樓梯,直至梯底端看見了他在出口處等著,
手中的禮物是自己擺在桌上沒被瞧一眼的那一盒?

牽起了她的手沒有一絲考慮,走出了正門口的無守衛大廳。

 


妳想做些什麼或者吃點什麼好呢?

你不是很忙碌根本沒有空?

別管有沒有空了,現在的時間是妳的囉,走吧!

那我想要看場電影、逛個街、喝個下午茶,現在肚子正很餓,
真的都可以嗎?

妳再問下去,時間就沒有了?(生氣狀)

好啦!現在我想吃燒烤,好嗎?

好好好~快走。


下午請假嗎?不然怎這樣任由我,好怪呀!

會嗎!一但需要休息的時候,我不都自己請假了嗎?

可是;可是;你都沒請過假阿!(氣憤狀)

有啦,上次休息時不是才帶妳去泡湯??

哪是請假,那明明就你出了差順便帶我去罷了!
不說還好,你一說我才想起我都在飯店裡感冒,你還開會。

這樣嗎?那還有一次去烤肉不是嗎?

還說烤肉呢,哪有人烤肉硬是下雨天,還全體員工都在。

................那出國那次總算是了吧?

厚~~出國你都還帶著筆電整天視訊、視訊的,我都不知道在做啥。

.................................................一陣靜默後

你收了我的禮物還不快打開,還有我的禮物呢?快拿出來!

我們等到太陽落下再開好嗎?

好~為什麼?..........那~好吧!

 


一個人嘀咕的午餐,真的有點奇怪。

一個人的電影,兩張票卷的少一人也很怪。

一個人的講話街頭,怪的是到底再滴咕什麼。

一個人的下午茶,原來奇怪的是不只有一個。

 

夕陽開始跳躍著西落...........

我們就坐在這裡拆禮物好嗎?

好阿!那我的呢?

邊開著禮物他的鼻子、眼睛、耳朵開始流出了血水?

你.....怎麼了?我........帶你去醫院?

不用了!妳的禮物在我辦公室的抽屜內,記得去取回。

沒等回話,當她伸出雙手欲想抓住些什麼?他卻消失了。

她失神的在原地待到了晨光初亮。

 

電視裡那15個罹難名單跑著他的名子............

她沒到辦公室去領取他交代的禮物,只因為她不敢相信這麼個人沒有了。

靈前的畫像是他本人,靈前的名子是他本人,靈前的棺木是誰?

這一秒她昏厥了!

夢裡頭他穿著一襲白禮服伸出手來,微笑著等的她。

沒落下眼淚的她,夢裡夢外開始淚流著,喊著:別走!

然而走是必然的。

 

醒來的她已錯過了任何儀式的經過..................

床櫃旁的包裝紙上寫著:摯愛 親啟。

擦拭去淚水緩緩開啟著那份遲來的禮品,

光碟內是兩人的滴滴過往,翻開的那張缺空欄位是結婚證,

計劃書冊裡的婚宴是未完結的那一篇,兩張機票目地點是提過的遙遠巴黎,

名片裡的婚紗店及種種的點點點。。。。。只剩下眼淚。

 

我不要禮物了:我只要你回來!

 

她帶著禮物走回當天的辦公室,坐在他位置上看著筆記本裡的行程。

星期一>選禮物
星期二>約了旅行社
星期三>約了事務所
星期四>挑婚紗
星期五>做光碟
星期六>寫計畫
星期天>吃午餐
星期一>確認禮品
星期二>拜訪 家人
星期三>計劃書修整
。。。。。。。。。
這些日子每每都在做這些呢?

跟著他的步調,她選擇跟著他留下來的步伐,跟著。

她在空白證書上蓋上自己的名子,她拿著光碟編制出後半段那章節,她帶上戒指在禮堂上說我願意,拿著機票以及他的戒指一起去蜜月,計畫書裡的沒完成她寫下完結。

回到了那天落幕的夕陽下,她只默默的在沙地上寫著:

有你真好!

心裡卻喊著:沒有你的日子,一點都不好。

然而這一刻,身後的他緊緊擁她入懷,只說了一句:我回來了。

 

罹難者15人,生還者1人,此生還者當時未列入名單。

原因是電梯落地梯內眾人無人願攀爬,然而他攀爬的當時僅一次的獲救機率也拉不住唯一那位少女,爆炸的同時也傷及他自己本身,無法控制。

經歷過毀滅及重生,他選擇了:有妳真好!

順口喊了:一點都不好的日子裡,很慶幸還有妳。


............................................................................................................


一點都不喜愛悲劇的自己寫不出更為傷心,

一點都愛之不盡的自己更難畫出唯美風景,

然而滅卻的不會只有生命,

然而重生的難以劃下雛形,

世界不美卻很艷麗,盡頭未完卻有明天,

感謝的是~至少還有你。

121226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頁 |
此分類下一篇:下一夜
此分類上一篇:劫後餘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