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3 02:00:00|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一部連戲劇,忘了有幾次這種劇情。
我還是繼續像戲迷般,隨著故事遊走在裡頭,就是喜歡。
結束了一段時間的戲劇,到了明年、後年、大後年早也該忘記,
這就是歸類在遺忘的那類別裡,也許,曾跟著酸酸甜甜過,
沒有該留著的空隙裡,怎麼樣也不會留下丁點........記得。

突然~~~一瞬間~~~像被雷打到~~~於是開始了故事。。

老鼠跟老虎就印象而言,永遠不會是好朋友的關係,除非....
世事多變化,我永遠不會知道老鼠跟老虎到底曾經是不是好朋友。

我意會到的這隻鼠,看到比自己龐大碩壯的其他物種,
從來不會想要或者反動作的逃開,總一貫抬起頭邁開步走來。
每當同伴們在混亂中竄逃、飛奔時,大喊著:快跑!
這隻不想跑的老鼠一定會說:幹麻要跑?怕什麼?
也不知道是好鼠命還是投錯身體,就是特別剛好沒龐然大物能...
踩死牠或抓去塞牙縫。

另一隻特別的動物是虎,兇猛頑強那些全在這隻虎身上看不到,
沒夥伴沒親友的這隻虎本該是食物鏈中的佼佼者,
然牠情願學那些草食性動物,除了草以外沒有更多的選項,
不會獵食、不會怒吼、甚至不認為自己是老虎科類。

老鼠遇到了老虎,猜猜誰才該是老大...................

鼠開口說:讓開,本大爺要去森林!
虎回答:大爺要去森林做什麼大事?可以讓我跟著嗎?
鼠:你這麼壯碩,何必跟著我。
虎:........那....您慢走!

老鼠遇到一隻不吃肉的虎,這該是多麼幸運的事情?
老虎遇到一隻天地都不怕的鼠,這又是多麼稀奇的遭遇?

其實故事就只是故事......
假如我是那隻老鼠,根本不會有機會想到"被塞牙縫"的滋味。
又若是那隻老虎,壓根也不會知道"鮮美肉味"又是何等完美。
而我只是各平平凡凡的日常人,
若沒有各任何意外當然不會有更多的其他意外,
也許我還是個突然、偶然、莫名的意外,
但最後的結果,我仍相信這不僅僅只是意外。

老鼠在遇到老虎之後被蛇給吃掉了。
老虎在遇到老鼠後掉進山谷摔死的。
其實牠們的靈魂再投胎前那一秒猜了拳所以.....
投胎為虎的跑進鼠身,而投胎為鼠的只剩下虎皮。

至今令我能意外的是....還有什麼能更意外的意外!
若有得選擇,誰願意當永遠的大笨蛋,至少我不想。

戲劇演完了,故事也跟著走到鏡頭外,
而我卻還在一日又一日的變動與沒變動上演這一區塊,
我看影、我做夢、我寫下了會被遺忘的片段,就此放手。

110813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如影 |
此分類下一篇:借來的努力
此分類上一篇:枷鎖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