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03 23:39:1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淨土法門:法輪功決定不是佛教

問:我們介紹佛法弘揚淨土,有人信、有人不信,有人將佛法與法輪功扯在一起,甚至毀謗,請問我們是否有罪,能否繼續演說?



淨空法師:你沒有罪,你可以繼續演說。我們把所學的學多少說多少,沒有學到的、不知道的,我們就說這個我不知道,我還沒有學到,這絕對沒有過失。孔老夫子說得很好,“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千萬不要強不知以為知,那就容易出錯誤。要把佛法熱心的介紹給人,他信很好,不信也很好,“一歷耳根,永為道種”,“阿彌陀佛”聽到耳朵裡,他現在不信,也許來生來世就會相信。



法輪功決定不是佛教。我聽一些人跟我說:法輪功講他是在佛法之上,所有一切佛都不如他。這是假的,我們在經典裡面看到,他真的要是成佛了,佛佛道同,絕對沒有哪個佛高、哪個佛下。成佛之後,也沒有先佛,也沒有後佛,是平等的。古人有個比喻,像江河裡面的水流到大海就平等了。流到大海的海水,你能說哪個水先來、哪個水後來嗎?真正有成就的人,心地是慈悲的、平等的,如果還有高下之分,貢高我慢,那是嚴重的煩惱,貪嗔癡沒有斷,這決定是凡夫。這是冒充佛法的外道,我們要認識清楚。

台長: bla98lx57m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