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15:35:03| 人氣17| 回應0

[旅] Asp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 Aspen 的那個 weekend, 正值 Music Festival 的尾端, 所以並沒有什麼特別有意思的音樂會. 倒是在街上逛的時候, 看到不少學生在街角就拉起琴來: 其中一對膚色一黑一白穿著時髦短裙的少女 Viola Duo 在 Paradise Bakery 前面熙熙攘攘的人車流旁. 坐下來聆聽的人有滿頭銀髮的老人, 也有推著嬰兒車的少婦, 大部分的人都剛從或即將要去 Bakery 買遠近馳名的麵包和冰淇淋 - just like me.

到另一頭的時候, 遠遠就聽到 Mozart 的 Concerto, 便循音樂走了過去, 是一個大約只有二十歲甚至不到的高瘦的女孩和他的弟弟(Cellist)在輪流表演. 遠遠地坐著媽媽吧, 不時用眼神和兩個小孩溝通示意. 和大提琴一般高的弟弟很努力地拉了 Bach 的無伴奏, 然後姐姐一口氣拉了 Carmen Fantasy, Tzigane 和另一首一時想不起來的曲子, 每首曲子第一個小節一出來, 我的下巴就得多掉下來一吋. 和弟弟比起來姐姐的演奏情感就外放多了.

不知道坐下來聽起來的這些人的心中是怎麼看待這些演奏者的, 是抱持著嚴格的評論態度 (在音樂節期間很確定街上會有不少這樣的人), 或是純粹看表演者的風采, 還是什麼也不想的就讓音樂純粹地從琴的共鳴箱經過微溫的午後空氣傳到腦海中. 而我的感覺是複雜的, 在欣賞純音樂的一端和演奏者風采的另一端中遊走, 在注意到她連拉三首手指已經在快速音群中疲勞打結的同時, 卻又欲罷不能想要留下來聽到結束.

媽媽畢竟是不會樂器的, 雖然喜歡音樂. 所以我能想像她培植姐姐和我的心境, 希望家中充滿音樂, 也能以音樂自娛娛人. 從我的角度去欣賞這樣一個少女的演奏又是相似卻不同的心境, 就像好幾年前祝福去 Columbia 唸天文物理的朋友一樣, 不是自己不可能達到的夢想, 但似乎有意無意之間沒有毅然決然去踏上那條路. 也許夢想實現的時候未必是想像中那般的幸福吧, 自我安慰.

不管如何, 去了 Maroon Bells 和 Lake, 宛若仙境. 也許這是每天得去上 Master Class 的年輕音樂家看不到的景色吧.

台長: Crystal Silence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