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13:06:57| 人氣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你講給我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十點鐘左右,有位同事悄悄的走近正在電腦桌前的我。

  「我今天下午要報告,你有空來聽我先講一遍,看看有什麼問題嗎?這樣我可以先準備一下。」

  今天下午是機關每個月固定的研討會,也就是一般學校裡面的「SEMINAR」。這是一個用口頭報告方式呈現自己近來工作內容的機會,身為研究部門的職員,上從主管,下至助理,大家都會輪到。

  來找我幫忙的同事年紀不滿三十,在我們機關裡算是年輕的一輩。平常工作上雖然有一點點關聯,但是不算很熟,只能說是偶爾會在工作的空檔閒聊兩句的普通同事。


  在他辦公室的電腦螢幕前,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把所有的Powerpoint片子go through一遍。他的題目是用一個不算新的免疫學方法,試圖解釋和解決一個老疾病的問題。我提了幾個問題,有的是有關於研究背景的描述,有的是有關數據比較的統計學,有的是我對研究架構的質疑,還有結論的設定。當然還給了他一點演講呈現方式的建議,比方說:重點的強調、整個研究想要問的問題,乃至於字體的安排、小數點的對齊這些小問題。

  走出他的辦公室,看看時鐘,已經快十一點半了。雖然手邊工作的進度延後了一些,心裡還是蠻高興的。我本來以為他會找幾位同事、包括他的小老闆一起聽,沒想到同事只有找我一個。希望自己能對他下午的報告有些實質的幫助,也在未來讓這個在主管指揮下進行的實驗進行得更順利一點,甚至可以投稿發表文獻。對我來說,能被邀請rehearsah,是同事對我的能力的肯定,也是對我的信賴,覺得很榮幸。



圖檔來源:http://www.nh.cradle.titech.ac.jp/images/Seminar.jpg

台長: 魯玉
人氣(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研究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真的需要「即時」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