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1 19:48:48| 人氣3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隊長 夢中說夢兩重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其離奇的夢~

從來無法目遇的美景,在昨夜夢中出現,

山上的尋常人家裡,我俯視著梯田上,朵朵浮游其間的白雲,

渾不似在人間的當下,身旁卻出現了熟識的身影,

海多的親妹子讓我意會到,這是她如今的家,

我立即開口要求,以每月二至三萬的費用長期住下,

我看到主人欣然的笑容,她身旁那男子臉上漾著單純笑意,

一個很融入山上情境的莊稼漢,接下來眼前出現競相奔逐嬉戲的孩童,

我看到自己迷走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場域,看到自己的煌惑,,看到身上沒有

任何可以資佐我重回熟悉土地的物件的驚恐,在全然不知所措的當下,

一句救贖似的話語脫口而出;可以告訴我同仁堂在哪裡嗎?

醒了!就醒過來了!

朗朗晨光中,我立刻知道自己做了一場夢,可是夢境未免清晰又真實得令人流連呀!在這場大串連的夢境中,我其實是重回34年前,初識藤枝的山上,重回那個被滿山腰雲霧繚繞,山嵐蒸騰的場景迷醉雙眼的當下,那當下的迷醉,甚至衍生了一場纏綿多年的精神愛戀~

然後海多的棄世,明白的宣告執子之手成了永遠的記憶,如古井的心,在加州歸來後尤其寧定,後半輩子,我多願長有類似Chino Hill的山居生活,簡靜無所求,但擁書籍音樂為伴,因而昨夜夢中有了對居住山上的請願?

  但,最後出現的迷走天涯又是怎回事呢?

漫漫人海中,我泅泳不及任何一張至親的臉龐,現實生活中,我是太放縱自己的閉鎖的,我太迷戀孤獨的內心世界,於是,實境生活我路癡,夢中世界我迷走,…….

救贖之道在哪裡?竟然回歸34年前羅東的落水幾溺經驗!自浮木上踩空而落水當下,我有片刻的恐慌,頭頂上有限的空間,漸次被聚攏的浮木阻絕,,我不會游泳,我不會踩水,我怎麼辦?.......下一秒鐘,我知道自己奮力抓頭頂的木頭一端,有一隻手從頭頂出現緊緊撈著我,我獲救了!

當年的羅東,是小弟和少年遊伴救了我一命,今日夢中,帶我脫困的,還是對羅東同仁堂的舊憶~

  我已經在夢中回顧自己的人生,在串連所有的曾經了嗎?

captain


隊長 夢中說夢兩重虛



 

台長: 裴法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隊長 另一種反省

迷離一夢夢迷離
千古大夢誰解頤
夢中說夢未必虛
莊生蝴蝶倆依依
2013-08-02 16:40:56
裴法研
隊長
好個小小!
三兩下就"四兩撥千斤"了~
真有你的,
堪稱"今之李善"也.
2013-08-03 10:19:08
那四兩熬煮了一天一夜 好不容易才熬出
如果撥不動 我也沒辦法囉
鐵得最精四兩
可惜他忙
2013-08-04 22:24: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