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3 03:17:31| 人氣1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蛇年記事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       智避大雪

 

     上次下雪,雖然並不大,但下得太急,多處交通癱瘓,一個小時的車程開了近三小時才到家。這次二月八日,星期五,氣象預報號稱可能是百年不見的大雪,因此山人早有見之明,請了一天假,沒有被交通阻塞耽誤我睡覺時間。

     星期五一早,什麼事也沒有,到了中午,才漸漸下了點雪,不過氣象報告仍不斷警告大雪將至,令我們不敢掉以輕心。到了下午,雪稍微的大了起來,但一直到半夜,也不過是中雪而已。

     星期六一早起來,看看窗外的積雪還真不少,但遠不能稱之為超級暴雪。(後來才知道,我們這裏的幾條橫巷裏,可能是風向的關係,積雪比直街少得多。)不過,紐約東邊的長島,北邊的康州及波士頓等地,的確下得不可開交。

     反正三天假(加上星期五請了一天假),又是中國年,就賴在家中,足不出戶。是謂智避大雪。

 

3      寧靜溫暖  平安過年

 

     二月九日的星期六是大年三十,眾親朋好友早就約好,下午要一起到紐澤西我二姐家共渡佳節。雖然大雪將至,但氣象報告一再說﹕到星期六中午。大雪及寒流就會完全過去了,所以好多人還是想繼續舉行。但星期六早上起來,路況實在不好,還有住在較鄉下的,連車子都沒法開出來。經過一番聯係,終于決定取消此次活動。因此我們一家四口,(我們兩公婆及兩隻貓咪兒女)就在家渡過寧靜溫暖而平安的大年夜及大年初一。

 

    4 上吐下瀉  中病一場

     大年初二星期一,正常上班。因為星期五沒上班,所以還相當忙。到了晚上,一切都還正常。但是星期二早上起來,覺得胃很不舒服,正在考慮是否要請病假時,接到老板的TEXT短訊,他太太血壓飛飆,他要帶她去看醫生,不能去上班。 要是我再請假,剩下的同事可能會忙不過來,所以還是上班了。早上還好,可是到了中午,吃不下飯而且開始瀉肚子了。到了下午,瀉得更厲害了,實在受不了了,只好提前下班。晚上更兇,記得阿榜曾有名言形容戰況之慘烈﹕---「廁所裏點蚊香」,我雖沒有點蚊香,但卻不停高唱﹕

「記得昨夜。頻頻水瀉,只記得X雙垂;一路上模模糊糊寢燈明滅,不知瀉了多少回」。

(注﹕多年前有一首改編自日本歌夢裏流淚的流行歌曲叫﹕昨夜夢醒時,歌詞裏有一段是﹕記得昨夜醺醺酒醉,只記得淚雙垂,一路上模模糊糊,街燈明滅。不知喝了多少杯。)

     到第二天星期三早上,我根本沒法上班,連起床都很困難。全身酸疼,但又沒有發燒,昏睡了一整天,一點食物也沒法下嚥,當然,我不斷強迫自己喝大量的水,以免脫水。友人告訴我們,這是一種新型腸病毒,叫NOROVIRUS台灣譯為「諾羅病毒」),傳染性極強,她們全家都感染過。一但感染,看醫生也沒用,也沒有藥物可以醫治,只有等它自己慢慢好,同時可以自己買些止瀉藥以減輕症狀。下午,敝貴內買回了些成藥,吃後,的確好了很多。到星期四早上,已經止瀉了。上磅一秤,輕了幾乎七磅 !!

可是事情還沒完,那天早上,敝貴內也開始不舒服,中午開始,她也開始跑廁所了,更糟糕的是她還兼有嘔吐,情況糟到她都來不及跑到洗手間,就吐出來了。

  星期五,我本該去上班了,但敝貴內的症狀依然,所以又再請一天假。到星期六,她才好些。本來友人還邀請我們去新春小聚的,但我們怕會傳染給他人,也把聚會取消了。

幸好接下來是個長周末(18日是總統節),兩人在家休養了三天,這才結束了這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腸病毒之災。

 

 

台長: 裴法研
人氣(1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裴法研

初二回風紫娘家
看新聞報著有多人染諾羅
我家沒訂報紙 我也很少看新聞
不知諾羅是啥蜜碗糕
就問外甥
呵呵 原來
胖大也正諾羅
啊啊 真的
辛苦了
2013-02-23 09:07:42
裴法研
隊長說
實在抱歉,Ted痛苦的拉肚子,我卻一看到改編的歌詞,忍不住笑到不行,不愧是急智歌王第二,鄧崇德是也,by the way 我今天到台南研習,途經崇德新村心裡想著Ted,還到台文館找許素蘭學姊,他提及翻舊信看到好幾封簽名很難辨識的,後來才確定是朱啟華~然後他問我朱啟華現在如何?我一下子愣住了
2013-02-23 22:55: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