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4 19:11:18| 人氣1,1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營管理】給客服人員的一封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客服人員們:
 不管你是正職的業務、門市或客服人員,還是一小時不到100元的計時工讀,只要你直接接觸到客戶,都算是客服人員,就是最重要的一份工作。因為,你們每天會面對一個又一個的客戶,而客戶,就是公司、企業甚至你自己的衣食父母。千萬不要小看客服這個工作,因為它是最容易了解公司產品及客戶需求的一份工作。許多大企業的主管,也都要經歷過業務、門市或客服的工作,才能升遷到主管的職位。所以,請你務必遵守、並常常思考下面四件事:
-
1.愛你的客戶,就如同愛自己的父母一樣
 老闆,不是你的衣食父母,客戶才是。因為客戶不來店就沒生意,店沒生意就得賠錢關門,店一關門,老闆和你都得喝西北風,甚至於你的爸爸媽媽老婆小孩都得一起喝西北風。所以客戶不來,就代表你的工作不保。就算沒有這麼嚴重,我們也必須反向思考:我們家的東西別家也有賣,為什麼客戶會來跟我買?客人掏錢來消費也是一種緣份,對每一位客戶,我們都要心懷感激,客戶是如此的重要,所以,請愛你的客人,就像敬愛你的父母一樣,要從和客戶的互動中,持續的觀察和思考,如何把服務做得更好。
 所以,一個優秀的客服人員,一定要不斷思考這些問題:
 為什麼我們的商品這麼好,客人總是不上門?
 為什麼我們的商品別人也有賣,客人卻會找我們買?
 我在面對客戶的時候,是否經常保持著專注、禮貌和微笑?
 我是不是有主動告知客戶店裡的優惠和活動和相關訊息?
 我是不是有試著去記住客人的臉和他們的消費習慣?
 我能不能在看到客戶時馬上喊出歡迎光臨?
 我是不是能用最快的速度為客人做好服務?
 對於客戶的服務,有沒有什麼是我能做,或是可以做得更好的?
-
2.愛你的產品,就如同愛自己的情人一樣
 當一個客服人員被問到自己的產品有何優點或缺點,卻答不上來時,就像被問到自己的男(女)朋友有什麼優點也答不出來一樣,很瞎的。產品滿足客戶的需求,客戶才會願意花錢來購買,一個客服人員如果不了解自己的產品,絕對不可能滿足客人的需要。所以,請愛你的產品,就像愛你的情人一樣,用心去發現產品的優點及缺點,了解其價值所在,而且不要忘記去了解「情敵」的優缺點(別家的同質商品)。這樣在客戶面前,你才能自信地向客戶介紹自己的產品。
 所以,一個優秀的客服人員,一定要不斷思考這些問題:
 我們產品的優點在那裡?和別人的產品相比有什麼優勢?
 我們的產品缺點在那裡?如果客戶問起,我能從容應對嗎?
 對於客戶的問題,我能否很有自信的回答?
 當客人問到我不懂的問題時,我應該如何處理?
-
3.愛你的工作,就如同愛你自己一樣
 客服是最基層但也最重要的服務業,但是,超過八成以上的服務業人員都是掛著苦瓜臉在工作。如果你自己是客人,看到掛著苦瓜臉的客服人員接待你,相信你也不會有什麼消費的欲望。或許工作很累,或許身體不太舒服,或許心情不好,但那都不是客人的問題,而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客人就是財神爺,為店帶來生意,為你帶來薪水,而沒有人看到財神爺駕到還不會笑的。在交易的過程中,商品的價值往往不只在於商品本身,良好的服務也能提升商品的價值。如果你不愛你的工作,那麼就別想客人會愛找你買產品。所以,請愛你的工作,如同愛你自己一樣,帶著微笑和愉悅的心情工作,這樣的熱情一定會傳遞到客人身上。
 所以,一個優秀的客服人員,一定要不斷思考這些問題:
 我是不是真心熱愛這份工作?
 我是不是有盡力全力將這份工作做好?
 我是不是能在接待客戶時,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
 我能不能從現在的工作中,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
4.好的客服讓客人上天堂,壞的客服讓公司下地獄
 客服人員工作辛苦,薪水通常也不高,但是,優秀的客服可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帶來良好的業績,而優秀的客服人員通常也是企業升遷時優先選用的人才;不好的客服則會不斷創造出不好的購物經驗,讓客戶對公司或店的評價下降,到時公司掛了,大了不換公司,但對待客戶的心態沒有改變的話,到那一家公司,都只會把新的公司再度推向地獄而已。服務客戶沒有秘訣,有心最重要。服務客戶是一門沒有止境的功課,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最優秀的客服人員。
By 白歐瑪(Mr.Biomart) 寫於2010.0719

台長: Mr.Biomart
人氣(1,14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電子商務與客服行銷 |

日本藤素
2020-01-11 19:19: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