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4 19:52:32|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富落比案 - 巨人新建搶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反正我人生早就沒什麼著落    那一開始的掙扎  早就沒了

我很沒用   我就是想要個人拉我一把   但是那個人 卻是個陌生人

就在我還沒睡之前   其實還喝著酒   突如其來的電話  我恭喜了我自己

我得到一份新的工作    我的手顫抖不已   興奮之虞  我還有很多顧慮

那陌生人   絕不是單純的烏合之眾   他是有企圖的商人    我們稱為商人    你們稱為強盜

強盜   我寫信的時候都會忘了開頭   所以 這當開頭好了 

政府新的都市計畫     化分區塊    何謂窮的人更窮   富有的更富有   

妳可能沒見視過真正的貧民區    我現在站在我公寓的窗口前    說到這   妳千萬別把孩子帶來

這裡的治安太亂了     聽說再過不久    巨人也要被規劃到這裡  

那到時候一定有更多暴動    我已經常常在街上看到孩子們拿著槍    我相信那絕不是單純的玩具

地下市場的違法流動   已經管制不住    更別說毒品了   但妳也別擔心   我還是可以保護好我自己

那是上禮拜發生的事    我認識幾個新的朋友   他們在道上有些名氣    

雖然對妳來說是些不好的傳聞    這我不否認     但妳也不是不知道    我就是做這一行的

我也向妳跟孩子發誓    這會是我最一件案子     案子的內容    我大概描述給妳知道

我相信妳    我相信妳知道我這麼做  都是為了妳跟孩子    這是一批大買賣啊

說了妳可能不信   我們要搶巨人的錢    這案子如果成功   我們一家人就不愁吃穿了 

聽說巨人跟新品種人類的警署私下交易過    應該在原種人類的政府下  有些官員也收了黑錢

巨人裡的一些富商  想再貧民區新建一片屬於他們的工廠   有非法利益的   

巨人裡的腦袋裝什麼  從他們剛誕生的時候   就眾所皆知了    雖然他們到現在還是被我們原人類歧視

但有些事  妳可能還不知道   他們智商都高過於我們    他們很狡猾    所以  

那些道上的朋友    也相信做件事   也是想從中幫助這些貧民區的人    我很想念妳跟孩子

我每天晚上都想著跟妳們團聚的那天    我很想問妳   是女兒吧   她現在應該也有18歲了  

妳們過的還好吧    17年前我把妳送去綠色區塊    那妳絕對會讓妳們過的更好   

雖然那裡原人類不多   但至少不是些巨人    我聽說那裡有很多的矮人 

我也聽說他們都很好相處    天啊   我真的很想念妳    妳過的還好嗎   不要在氣我了

雖然事情到現在   一點挽救的機會都沒有    但我們的目標是一樣的   要努力的活下去  

混亂的時代   總有一日是會平靜的   這只是個過度期     就算有可能再也見不到面

這封信   還是要妳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我跟那些道上的朋友在貧民區的中央公園談案子

我才知道他們是一個很老練的組織   甚至在他們每個人心中   早已有著革命的報復

這個時候  還有人談著革命    這壤我不自覺的陷入他們     在這時間點上 

已經不會人有人想去談論政府的作為     就像我剛說的   這世界已經亂了  

已經不只單純有人類而已    在將來人類也只會再教科書上的一個品種    

那妳該怎麼評斷    我們的經濟  我們的歷史    這組織裡還有一個魚人  

他跟我說   如果這世界是以前那樣   魚就在海裡  人就在陸上     那我們就不會是現在這樣了

法律該寫給誰看   那原是人類寫的     那天在公園裡談論的下午    我看到一個景象讓我感嘆

一個原人類的小女孩    痴痴的站在盪鞦韆前    而鞦韆上   是很開心在玩耍的巨人小孩

那鞦韆是設計給巨人的   太高了  那女孩上不去    那讓我開始贈恨這世界產生的不平衡

我甚至有了念頭   那小女孩為什麼要在那     她是什麼身分   我不該在以人類為最高尚來刻畫

案子談論完畢後    搶案的時間點是在一架飛機上   巨人的民航機  

他們要把一批市價高達十億美金的黃金   運到貧民區  向政府談新建案

那是要跟原人類政府談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   如果妳在貧民區    妳會常看到一個很諷刺的標語

" 難道不該再是人類掌控一切嗎 "   我想  不該在是了   對了  女兒也長大了 

別讓她去讀聯合種的大學讀書啊   我們自己就應該從心裡肅立起   獨立自主的人類觀念

人類與其他品種的抗爭   已經是8年前的事了   已經沒有勝算了   那我們不就該自己獨立起來嗎

那些新品種的種族  他們都可以   我們也可以    所以   那個公園裡的小女孩   讓我們該好好反省 

對這方面   我很激動    再過兩小時就要出發去了   那飛機  人類也可以上去   但那讓我掙扎很久

妳是一個很完美的女人     我能得到妳    是我這一生最幸運的事了    我還要奢求什麼

我只想讓妳跟女兒下半輩子   能過的更好    我們是人類   妳跟女兒要認清這點  

革命   早在我們心中駐下了一個央苗     但那央苗不是暴動   不是反抗   而是成長 

我們自己就要有成長的卓越感    去超越其他品種    我是個懦夫   我是個土匪  我是這社會混亂因子

但那將反射更多的和平    反射了妳 跟孩子           結語   -   永遠愛妳的富落比   )    時間 :  2023 / 6 / 27

--------  述篇       劫機

我關上車門    車上的氣氛   很激昂   而我看著窗外   享受最後一片風景    日出   只是坎煙裡的小火花

如同這新世界的人類   如果有人有一張照片   照片是我們這輛車   那將成為一業無法抹面的歷

光這車上的5個人   就有4個種族   原人類   魚人   獨角人   富落比人   

而這文化上的衝突   竟然結合成了一股相同的使命   他們都還來自各種最掙扎的人生 

我想著她   我也想著我女兒   手裡握著為一一張  她還是嬰兒的照片    另外一隻手   我調整著手槍

她叫   麗莎- 富落比   

到了機場   我們很低調的  買著機票   登上飛機  放著行李    我們臉上肌肉  異常的平靜  

而在我心中   早已有著無法平定的憤怒   週遭圍繞著巨人類   我坐再靠走到的位子

在我隔壁的隔壁   有個原人類的女孩   在她身邊是個巨人女孩   兩個不同種族年輕人  

竟然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她們一路上有說有笑     這畫面   深深的映在我心中  

讓我心裡起了慌張    讓我無法相信我以前所看到的一切   何時這世界變成這樣   

我身旁坐著一位魚人    我頓時無法控制自己腦袋混亂   當我冷靜下來  這飛機上已經不全都是人類了 

我在想什麼    我處在什麼時代的交替   原來   那是一股憤怒   他們憑什麼奪走原本我們人類的一切   

還是只剩我自己  還傻傻的不能接受其他品種    其實每個人 每個種族 早已成了友好的關西

我到底該怎麼想    這矛盾早就已經在我心中多久了    我自己都沒發現嗎    貧民區低水準的教育 

成了我想反抗的心靈嗎       飛機準備要降落   差不多是時間了   魚人在一旁暗示著我

而我看著那原人類女孩臉上開心的笑容      我身體不聽我的使喚    

在後方位子上的  獨角人  與一個原人類   突然站起身    拿出槍   大聲斥喝飛機上所有人  

叫他們全部將手放在頭上     現在他們要劫下這台飛機     所有人大聲尖叫的躲到椅子下

那年輕人類女孩  與那巨人女孩   順時收起笑容   兩人一起躲到人椅子下  顫抖不已  

魚人用力推了我    我才趕緊醒過來   拿出槍指著所有人    另外一名人類從機長室  

用槍抵著機長的頭   將他帶到了所有人眼前    說著誰敢反抗   就殺了誰  

一切計畫很順利的進行著    其他組織的人   拿出行李   開始在貨倉搜括黃金  

另外一些人     在另外一個隔間裡傳出槍聲    他們把那些巨人富商都殺了  

大家都行動著   而我   我豎立在原地   一動也不敢動    我看著那年輕人類女孩  與巨人女孩緊握著手 

兩人互相依慰著   她們都哭了   而我在幹麻   我看向我的槍     這世界原來已經得到和平了

在我下方  有家巨人   爸爸跟媽媽還有一個小孩子   那媽媽緊抱著他孩子    而他爸爸憤怒的瞪著我

我看著他眼睛   也慢慢將槍移向他    魚人在一旁看著我  似乎因為我這舉動很緊張  

他大聲叫著我 : " 富落比   你在幹什麼 !! "  他想阻止我接下來的動作    但我內心的掙扎  我很恐懼  

我已經沉淪了   這絕對還是不平衡的   那巨人的爸爸大聲的對我說 : " 你們原人類  永遠就如此的野蠻   

你們要到什麼時候才會進步啊 "    我憤怒的流下眼淚   拿著槍的手不停抖著   : "  我們的世界   在也不是世界了 " 

我說完  就開槍將他殺了    魚人抓住我的手   但是來不及了    一旁的媽媽與孩子大聲的哭著

一位人類走過來  低聲的對我說  : "  你這是在幹麻   快   飛機要準備降落了    接我們的車子也到了   冷靜一點  

快結束了  "   我放下槍的手   眼淚還是留著   那原人類的年輕女孩看著我   她害怕的眼神  

甚至但著恨   她看不起我這人類嗎 我跟她同樣是人類   她憑什麼認為她比我高尚   這永遠不會結束 

飛機一降落   有大批的警方在機場待命著   我們將所有人趕下飛機    這飛機有些逃生出口  

很隱密  很少人知道    警車  還有特勤小組  圍剿了出口   但是出現的只有一群害怕無辜的民眾 

我們從另依方偷偷的離開    組織有些人已經將黃金送上接應的車子    趕緊先離開 

而我跟一些人還在機上趕著民眾     拖延著警方的攻克   突然  那年輕人類女孩與那巨人女孩經過我身旁  

那年輕女人看著我    我了解她眼神裡所想表達的   但我永遠無法了解他們和平的象徵意義 

難道我們反抗做錯了嗎    不  你們才是錯的   特期小組攻破了   機長室的窗戶   闖了進來  

我站在離逃生出口最遠的地方    我逃跑會來不及   所以我一手挾持住了那年輕女孩

用槍抵住了她的頭   那些人拿著機關槍   想說服我放開人質   但我這做不到   我挾持著她  慢慢的後退 

那女孩很冷靜   她臉上沒有任何一絲的害怕    我對她說 : "  妳不用感到無奈   這世界本然就不該這樣存在  

我想妳應該早就忘了自己是人類了 "   那女孩很冷靜的對這著我說  " 這世界早已經和平了    只剩你們這些人在製造著混亂   "  

我更用力的挽著她脖子   她那巨人類朋友   邊哭著邊向我們靠近   她哀求著我別把她殺了

其他特勤小組的人在後面   早已鎖定住我的   我知道我逃也逃不了    其他人都已經下了飛機  

他們應該不會在等我    但我要反抗    放抗會成就我更高的人格嗎

"  你們愚蠢   你們愚蠢到了極點    你們沒辦法想像我們看的世界   妳憑什麼相信這跨越種族的友誼   是真心的付出   你們真的太愚蠢    我難過 你們沒看到現今世界真實的一面 "

我就快到出口了    那女孩叫著她朋友趕快離開   但是那巨人沒有聽  她只是更害怕的在哀求我  

女孩也開始留著眼淚    但她完全沒有任何掙扎    她邊哭著  邊笑著 

她說  : "  難道她這樣    還不是真正的付出嗎    我跟她認識才三個月   她透過想了解他們巨人沒有   

而我們人類才有的感情     在這一刻之前   我不知道她了解了多少   但現在的我   開始相信 

他們巨人  比我們所有人類都了解感情   "  她的身體在我胸膛上抽續    

魚人還有一些夥伴沒放棄我    他們在出口拿著槍掩護我   等著我逃出去     

在我手上不停感到水的滴流    那女孩不停哭著   她似乎認了這世界   她願意以她的死換來她朋友的命

過去的二十四小時    徹底衝擊這二十年來的奮鬥    我到底該看向什麼角度  

我想著她  與孩子    我想著我對這新世界的理想報復      我看著我眼前的女孩  

我奮力的掌握住我的板機     那女孩在哽咽中喃喃了幾句話   : " 你開了槍快走吧   這世界20年改變下來的恩怨      就可以在你這槍下結束    我想念我媽媽   我也想見我爸爸一面    我想親眼見識他的人    我從我媽媽的口中聽到我爸爸口中所描述的這個新世界   我好想見識    我有好多感動   我想信在貧民區之外   有更美好的和平   沒有任何的種族歧視  與爭議   與反抗    直到我認識這巨人族的朋友     她讓我更想去宣揚我爸爸的想法   "

我停住了腳步   看著眼前這女孩子   跟我的女兒年紀也差不多了    但我女兒不可能住在貧民區的啊

難道她沒帶著女兒離開    難道她當年只是想騙我   難道她只是不想讓我擔心   

魚人在後不停大喊    叫我趕快過去他們那邊    甚至開始對著警方掃射    

特勤小組的人也開始找起掩蔽反擊   而我跟那女孩站在子彈縱橫之間    煙銷與火光    讓她更低下頭哭著

難道她就是我女兒     那巨人女孩被子彈射中了頭部    一片混亂中      我放下了我的手

那女孩驚訝的抬起頭   我向後退了幾步    那女孩轉過身看著我    我舉著牆對著她的頭

我更機動了   我控制不了我臉上肌肉的抽續   女孩對我溫柔的笑著 : " 起初我也受不了   我受不了這種生活

但我永遠相信一句話   一句我根本沒見過的爸爸口中所說出的話 

(  革命   早在我們心中駐下了一個央苗     但那央苗不是暴動   不是反抗   而是成長 

我們自己就要有成長的卓越感  )   希望你也應當了解 "  她說完就後退了   就被無情的子彈射中腦袋

我站在原地   魚人他們僵持不下逃走了    所有警方停止火力   向我這奔馳而來    

將我掠倒在地上    我在地上看著那 麗莎 富落比  難以闔上的眼   原來她也想反抗 

而且她反抗了   跟我一樣   這一次劫機   只是這混亂時代裡 一個小小的反抗點  

人們應當了解   他們也早已習慣   只是還是持續     希望和平  能像我跟我女兒一樣

安安靜靜 一動也不動的 躺在人類所踩的地板上   慢慢成為所有人必經的路       

 

                         

 

 

 

  

 

         

 

   

  

 

台長: 快樂的青年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