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8 04:43:26| 人氣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看向我的手錶  時間卻被早起的鳥兒偷走了 

當我真的發現很想妳的時候    才知道生活早已一團亂    彷彿成了自己失敗的模式   必須趕緊去挽救似的

今晚夜空星花亂綴    出了門   走在一個人也沒有的街上   只剩一些暗黃的路燈   與枯死的冷風

拿出菸盒裡的最後一根菸   其實沒人在看  我還是帥氣的刁起菸  卻忘了帶打火機 

沒什麼情緒   在空蕩的城市裡  我成了最寂寞的旅行者    雖然這趟   只是要去便利商店買包菸 

溼透的柏油路在我腳後不停延伸    這是我低著頭不停在看的    而在我眼前的呢     是片乾淨潔白的霧

走到了唯一明亮的場所   便利商店裡很溫暖  讓我呆了就很不想走   站在微波食品前   突然感到一陣飢餓

挑了一個簡陋的便當   走到櫃檯前  一位清秀的女孩  講話很客氣很溫柔    也很明亮  : ( 請問需要微波嗎 ? ) 

( 要  在一包藍色more )  邊講完我邊拿錢包   而她也忙著把便當放進微波爐   在趕緊起身拿了那包香菸

( 這樣就好了嗎 ? 還需要什麼 ) 講起話來總是帶著迷人的笑容   ( 這樣就好了  多少 ) 我沒多說什麼話  

( 好  這樣總共125元  謝謝您 ) 當她講話時我一直看著她的臉   沒什麼其他想法  只是覺得她笑起來很迷人

東西拿好後   轉身就離開便利商店   剛走出門口沒幾步   我就點起菸  吐出白霧時   我抬起頭看向天空 

還是沒什麼心情   看著那遙遠的星星   或許寂寞根本不是什麼心情  寂寞時就沒什麼想法可言  

只是很想要有人能陪伴   只是想裝的酷酷的  而內心早有分支不完的系統想法   到了終點 還是一片空白

像是音樂撥完了  接著是一陣沉靜   你一開始不會發現   其實你聽到後來也沒有很專心在音樂上 

因為腦子裡有一堆的故事與新的論點   當那令人不舒服的單調乏味被發現時   才趕緊又拿出ipod 

想完這一堆事   我到家了   走過一樓大廳的迴廊   到了大鐵門   很幹的得知自己忘了帶鑰匙

不想按門鈴吵醒爸媽    先到外面的走廊   坐下在水溝蓋的水泥地上   面對一條寬大的馬路

一台車也沒有   前後延伸到山腳下   讓我覺得最美的是路燈   很有條理的樹立在路上

每個更有標準間距的相隔著    看似他們在一塊   但其實每個都很孤單的   低沉目垂的在那等候

拿出微波便當   這麼冷的天氣當然冷掉了   樂活的在路邊享用著   此時的我   能跟自己對話  

然而也沒什麼好說的   只是一值在想一個問題  到底現在在我眼前的  是什麼

便當吃完了  在刁起一根菸   輕輕的抽出熱氣在我嘴裡回蕩   菸頭上的火光也響亮的燃燒著  當然是在這麼安靜的夜裡

深夜的最後一班公車靠向對面的站牌停下來    我看看會是什麼人這時候才回家    過了一陣子

是位女生下了車    從遠方看看不清楚   只是感覺起來挺年輕的   帶著一挺毛帽  短髮及脖子 

一雙明亮的雙眼  與小小的鼻子   紅潤的雙純   當我上下打量著她  才驚覺  她過馬路正往我這走來

趕緊假裝看向別處     走過我身旁時我更抬起頭看一下   身高挺高的  

更沒想她竟然走進我家樓下大門     才想到我自己忘記帶鑰匙   所以丟了菸 起身就跟進去

當我才走進去   她正站在門口頭低低的探著包包    我慢慢的走近    她突然抬起頭拿出鑰匙

我停在她後方不遠    當鑰匙插進大門鎖裡   她轉頭看向我   臉上帶著誠懇的笑容   我也笑了一下  也禮貌的點了頭

回過頭後把門打開    當下那刻   我心頭上充滿著愉悅的心   像是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傻在那時... 

她挺著大門   探探頭的看向我    我才發現她在等我進去   我腳步趕緊跟上   經過他時跟她說了聲謝謝

她已經到我身後  但我還是聽到她那聲  乾淨 透徹 溫柔的聲音  足以讓我心溶化的回應  : ( 不會 ) 

我按了電梯   她走過來站在另一邊   我用餘光偷偷的看向她   一雙黑色的鞋子  黑色的褲襪   

現在室內的光線很明亮  才讓我看清楚她的臉     乍看下的單純可愛   確有著不加思索的美術氣息

還有讓我覺得很陽光的歐風格子大衣  我是很不會形容人 但是我真的覺得很好看    還有圍著拼布的圍巾

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或許現在的氣份真讓人有點尷尬    沉默不語時  我就一直靜靜的看著這位女孩

電梯來了   我想要有風度的讓她先進去  她點頭向我致意  我微笑   走進電梯門  看到她按了最高樓 8 樓

我家住五樓   但我沒按  我只是想 看看她住哪裡   雖然有點變態 但我腦子裡卻是有這股衝動   

她問我一下幾樓  我說 一樣  講完之後乾笑了一下   她淡淡的笑容  隱約的背向我   我就看著她後面的頭髮

雖然比較短  但看起來整理的很乾淨   甚至讓人覺得一定很香   電梯裡小小的空間    充斥著我難以忘懷的愛慕

到了 8 樓  電梯門慢慢打開    雖然我只希望能再久一點的時間   但是當我想完她已經走出電梯 

我腳步跟在之後   她走向右邊的長廊   我笑笑的看著她背影   突然她在盡頭左轉上了樓梯    我這時覺得奇怪

因為那樓梯上去只有頂樓    我腳步輕輕的跟過去   頂樓門被打開了   我抬頭看著開了門之外的黑色天空

但是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冷風從門縫中吹向我   我感到一陣害怕   像是剛剛那些愉快的感覺都不見了

那女孩為何要跑上頂樓呢   我或許該趕緊跟上去看看  但是又或許那女孩又自己要做的事  如果她說我跟蹤她呢

突然一聲巨響   我下意識的趕緊跑上去   撞開門後  我看到的畫面讓我全身颤慄   那女孩站到了邊邊的鐵片上

我趕緊跑過去   並且大喊 : ( 小姐  小心啊!  別做任何傻事啊! )  我跑到她周圍  手顫抖的著想靠近她

內心極大的恐懼    讓我講話也不清不楚  : ( 小姐   不要衝動啊! 妳先下來啊 ! 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的 )

我喘著氣  告訴自己抓好時機趕緊把她抱下來    這時  她轉過頭看向我  臉上帶著無優無慮的笑容 

原先非常激動的我  頓時 被冷靜下來   強風吹的她頭髮肆逸   她在看向大樓的下方   並且開心的大叫 大笑

腦子裡突然一片空白  但我還是在慢慢的靠近她   她看著遠方  並且開心的將雙手打開  臉上笑的合不嚨嘴

當我就快要碰到她腰部   她似乎沒注意到我  我馬上將她抱下來   我身體向後倒在地上   她則壓倒著我

向是聽個笑話  她不停的在笑  甚至笑出讓人也會很快樂的笑聲   她坐起來  我也坐起來在旁邊

她抬著頭看著天上繁華的星星    我擔憂的看著她   她又回到了剛剛那迷人的笑容  而這次又更靠近更清楚了

( 今天的星星好多 好美 ! ) 她大聲說著   我也跟著抬頭  ( 是啊!  真的好多 ! ) 我想試著問她為何想跳樓

但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正當我緊張的在打轉時  她開了口  並且看向我 : ( 假如我等一下就要離開了  你還會記得我嗎 ? )  

我突然的傻住  緊接著開口  但結結巴巴的  : ( 恩 .... 小姐  恩.. 雖然我根本不認識妳   但是 我必須告訴妳  自殺不能解決任何事啊   妳要想清楚 )  我講到來口氣越來卻重 

但她卻只是又開始慢慢的笑了起來   這讓我又接不下話   雖然我們兩個現在都安穩的坐在地上  沒有任何的動作

此時她移動了位置   就靠在我身旁   並且她牽起我的手   我剛忘了說  她戴著彩色的手套   她牽我手前  將手套拿掉

她的手好溫暖   我手冰冷無力的讓她牽著   一股暖流直逼我的心理   心跳開始加速  總之 在她身旁 讓我有種歸屬的安全感

我沒想過能那麼靠近她   如果能一直這樣該有多好   幸福的讓我自己快忘掉剛剛的危急   我又在看向她的臉

美的讓我無話可說  而且就這麼近的與她面對面  她看著我的瞳孔  而我對她已露出破綻的愛意 

她又溫柔的開口 : ( 這世界上還有什麼如此重要的事  能讓我們留戀 而不敢離去 ? )  她似乎在問我  她看著我

我張著嘴巴  想著答案   她應該是看我認真的表情而又笑了起來   : ( 在我內心  最牽掛的事  是還沒看過的國家  還沒前往的旅程  還沒得到的知識  還沒看過的畫展  還沒閱讀的書本  怎麼辦  有太多了)

當她講完這句話   臉上變的稍微嚴肅    我也是   我視線看向地板  : (  我的牽掛 是我人生最大的夢想   我心理明白的是我一定要完成它   然而這交給我自己的使命 讓我突然感到很孤單  ) 

我話還沒說完  只是停頓了一下  她緊接著回答 : (  不管在我們人生發什麼事   我們真能沒有彼此獨自生活嗎 ? 或是你能想像自己是隻自由的鳥 )

我想像著自由的鳥   翱翔在天際   與她讓我不感到孤單的笑容  (  我害怕在那自由卻又遼闊無邊的天空上   會孤單的在也找不到伴侶  ) 

她睜著她的雙眼  看向我  關心的語氣 : ( 為何你要感到孤單 ? ) 

我思考了一下  :  ( 恩 .... 也不該說是孤單 而只是 我很想找個人能陪我分享彼此間的事   一種互相包袱的情感  )

她說 : ( 那不像鳥兒般的飛翔  那不像得到快樂的自由    好   如果我留下來和你在一起   妳願意嗎 ? )

我看著她 但是說不出話來     她又笑著看著我 : (  世界上最美的事莫過於像鳥一般的自由   但你卻不奢侈這夢想  那你告訴我  你還能奢求什麼  )

除了她聲音   我還能清楚的聽到我呼吸的頻率  我慢慢的說 : (  我總是帶著比我擁有的還少而離開   而這次我只希望能真正讓這段愛情屬於我  )

那女孩站起身  : (  這份情感   你無法更改   但也不會在像以前一樣  因為我將自由的像隻鳥  一隻你無法改變的鳥 )

說完 她又慢慢的走向屋頂邊   我趕緊站起身  : (  妳.... )  想說的話 但又停住了    像是你願意放手的讓某個很重要的人離去  

女孩的一隻腳   懸在半空   強風又再次的吹起   我對她說 : (  我以為自己是可以把握住妳的   但並不是  而現在  我才知道  我們一值都是在一起  但只是是更快樂的像自由的鳥  )

說完   女孩轉向我 開心的笑著  並且跳出屋頂      我抬起頭看像黑夜的星空   妳就如此的翱翔過天際間 

璀璨的亮光  點綴著妳的美好 與 快樂       現在在我眼前的   希望妳也看到

看到一匹漂亮的野馬 在田野間 快樂又自由

 

  

   

 

  

台長: 快樂的青年
人氣(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