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13:27:25|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停水災情之體會村姑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停水的日子,女人不再只是女人、小孩不再只是小孩、孕婦也不再只是
孕婦,有行動能力者,不論男女老少一律的帶著大瓶小罐去井邊提水,
連我也不例外。

毛鼎提著大水桶,我則帶著大小不一的鮮奶罐、小礦泉水瓶,準備去提
水。提水的日子,似乎讓平時冷漠的鄰居熟絡起來。大家開始談起水何
時會來、衣服幾天沒洗、該帶小孩子來井邊洗澡…等等話題。

我覺得好像回到很古老的年代,一群婦女帶著小孩在井邊談天說笑。

也由於提水與大家開始慢慢熟識,還有在井邊洗衣服的阿婆願意借我大
臉盆與洗衣板,讓我也可以在那裡洗衣服。當天晚上我便和毛鼎帶著一
簍髒衣服與小板凳,開始認真做起村姑了。

我賣力的洗刷衣服,沖水及擰乾的事情就交給毛鼎,當我托著肚子站起
來,才知道腰酸背痛。

回家後毛鼎帶著衣服去洗衣機脫水,我已經累得站不起來,這種村姑的
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