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19:27:2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偷得浮生半日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沒有工作的情緒,每天都拖
著疲憊的身心去上班,毛鼎看了很
捨不得,他說:【小周末請個特休
,帶老婆出去走走、散散心吧!】
。因此,小周末的內灣之旅成行囉


帶著壹周刊的旅遊小手冊,我和毛
鼎照著地圖走,說來真是慚愧,在
新竹工作八年多,竟然連內灣都沒
去過…。

內灣果然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連
空氣都清新許多。到了內灣,當然
要好好品嘗當地的風味小吃囉。毛
鼎率先買了炸野薑花來品嘗,這野
薑花的味道聞起來很不錯,有淡淡
的香氣,可是吃進嘴裡,卻是麵糊
居多,於是我讓毛鼎一人繼續獨享。

接下來參觀了內灣戲院,戲院裡都是些古早味的擺飾,坐下來點餐還可以欣賞老電影,旁邊有家小時候玩抽抽的柑仔店,讓我童心大起。可是老闆有點小氣,不讓人家進去參觀,說用餐才可以進去,不然戲院外面也有小家的柑仔店,要買去外面買,><﹙哼!小氣的老闆!﹚。

客家人的好料理也是不容錯過;有炒得香噴噴的過鍋米粉、雞皮金黃發亮的白斬雞沾桔醬、還有風味十足的醃瓜湯…,讓我和毛鼎不停地揉肚子,希望消化快點,可以繼續挑戰美食下一步。

另外,內灣的麻糬也是大大出名,特別的是有種鮮奶麻糬,吃起來軟軟綿綿,完全顛覆黏答答的麻糬口感喔!

今天白天的行程都是美食,晚上也是令我期待,因為答應了一位朋友的邀約,要去她家作客,還要順便逛逛南勢角夜市,說到夜市,就想到便宜多樣化的小吃,就更興奮了!

【老公,我覺得頭有點痛耶!】我對開車中的毛鼎說。

【點痛?有沒有帶妳的仙丹啊?】毛鼎說,仙丹指的是"百X寧。

【沒帶,跟你講喔,我從1/16到現在,都沒吃過藥了!】我說。

唉!其實這種頭痛的「症頭」已經困擾我多年,差不多十幾天就會發作一次,都要靠仙丹來解,明知常吃這種藥不好,卻又離不開它…。多年前曾經去給醫生看過,腦波也照了,卻也得不到具體的答案。也聽過幾個偏方,像是舒跑加熱開水喝可以解頭痛,但對我而言也是沒效。

拖著頭痛去夜市吃東西,朋友很熱情的要我吃什麼不要客氣,但我卻只草草的吃了臭豆腐鍋就不想再吃東西,因為陣陣噁心湧上喉頭。才回到朋友家,我迫不及待的就去衝廁所,大吐特吐起來,毛鼎被我嚇傻了眼,因為認識我那麼久,還沒看過那麼狼狽的我。

【不會是吃壞肚子吧?】我聽到朋友在問毛鼎。

【應該不是,因為如果是東西不清潔,一定是我的肚子先發作!】毛鼎說。

【那…餅大妳該不是有了吧?】朋友問。

不可能!不可能!我抱著肚子蹲在馬桶前朝她擺擺手!我的生男秘方還沒準備好呢!

朋友在送我上車前,不斷囑付我要多休息多休息,養好精神明天才能容光煥發的出現在情敵面前!唉!今天真是歡喜的出門,悲慘的結束,這莫名其妙的吐讓我手軟腳軟,毛鼎還很有義氣的表示:【老婆如果明天不去喝喜酒,我也不去了!】,嗯,我的好老公,老婆明天又是一尾活龍的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