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10:25:26|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三, 接到媽媽的電話, 她說我的三姑丈在中秋節的那一晚去世了!!!

我的阿嬤生了六個孩子, 四個女的兩個男的, 我爸爸是老大, 兩位排行最後的兩個姑姑, 跟我的年紀相差都不遠, 一個才大我六歲, 一個大我十歲, 上星期去世的姑丈, 正是這位只大我十歲的姑姑的丈夫。更讓人痛的是, 四個姑姑中, 已經有三個沒了丈夫。

最大的姑丈去世時, 我當時還是小孩兒, 沒有那麼大的感觸, 只知道大姑丈是死於酒後車禍而過世的, 聽說當時撞得挺慘的, 反而是他留下的三個幼兒(當時都才讀國小的年紀), 當他們告訴我, 他們的爸爸曾在夢中來向他們道別, 在描述夢境時, 才覺得我的這三個失怙的表兄弟們很可憐。

二姑丈也在幾年前去世, 他的死因很冤, 據說是因為醫療疏失, 才導致死亡的。三姑丈的死, 就沒那麼意外了, 他是得了癌症, 病情慢慢失去控制, 家人多少都有準備他即將離世, 只是沒想到他會選在中秋節這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往生, 讓這個悲劇的輪廓更深刻。

三位姑姑都這麼早就失去了另一半, 很巧的是, 她們都有一個相像的地方--斷掌, 是巧合還是命運早早安排的? 傳說中的斷掌, 在我的那些早年喪夫的姑姑們身上履履應驗, 叫人如何不得不向命運低頭!

台長: Ronnie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