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4 17:56:29|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份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份工作
鍾文榮

十幾年前退伍後,總想到外頭闖闖,於是隻身來到府城台南。雖然說距高雄家中不遠,但面對這個陌生的城市,下一步該如何做,總是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由於退伍的時候已經年底,工作找的並不是很順利,就在每天必經的路上望見常去的那家超級市場正在徵人,況且就在住處附近,姑且一試的狀況下,竟然就通知我隔日上班。有人說再大的雄心壯志,也得先安身立命,就這樣我找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

做的是超市營業員的工作,早上七點不到就得上班,雖然只是做些瑣碎的工作,但這份得來不易的微薄薪水,的確在這陌生的城市裡,有著一份踏實感。超市裡供應員工午餐,對於我這個外地的遊子,廚房大伯和伯母總是有意無意的為我留些菜色,「這麼大個,晚上還要打工,多吃一點才有體力!」他們兩個總是這麼說。雖然說公司提供的伙食並不是很好,至少比起外頭來說乾淨衛生多了,再者少了份開銷,對原本拮据的生活經濟,或多或少也喘了口氣。

在人潮散盡之後,冬夜裡拖著疲憊的身軀,這一天就在忙碌之中暫時告一段落。信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鑽進7-11裡點了份熱騰騰的茶葉蛋,享受冬夜裡傾刻的溫暖,當做是辛勞一日的慰勞,在明日太陽尚未升起前,加足馬力,衝吧!

台長: 潮叟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