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0 10:32:46|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慘澹年..20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底
因為朋友介紹所以報名去參加台中市政府擴大就業計畫
其實當時已經有工作了
但是因為朋友說會幫忙介紹進去所以想說忍過去到了縣市合併就有穩定飯碗...我錯了!
因為我並沒有後台阿! 當初認為的後台事實上幫不了我......
我又犯下錯誤決定....上一次是07年底跑去我舅舅的工廠幫忙...
當然這也不是他們的錯 只是我偏偏就選到比較糟糕的那條路線

市政府工作的詳細內容我想就不多提了
修修馬路 搬運機器而已 當初會寧願選擇沒啥薪水的原因還是身體狀況不佳
畢竟之前整天接觸金屬粉塵跟有機溶劑把我的身體搞的很糟糕
還加上時常加班 身體根本沒時間處理那些毒素
所以時常是無止盡的爆肝...
的確一開始進去並沒有太大狀況 頂多我進度跟不上別人
上下班也是正常時段沒有加班 所以那陣子身體裝況有好轉些

不過咧......後來四月多的一場意外改變了狀況
開車的司機因為沒注意路況
車子從路中央從旁邊滑落到別人的田地
而後方的座位沒有任何緩衝也看不到前面路況
就在無預警的狀況下 我的腰就這樣受傷了
一直到時間結束都還沒好轉
看過許多次的醫生 也沒多大作用
而後來才知道其實並沒辦法讓我進去市政府工作
一些內幕我本來想說出來 後來想想算了
市政府裡面那群垃圾沒啥好提的
這時....換工作是勢在必行
但是此時卻遇上近年來最不景氣的狀況
丟了履歷又丟了履歷 就是沒回音
於是在五月中 決定去報名大客車的訓練課程
七月中一次就考過普通大客車駕照了
不過沒啥驕傲 因為同期的沒有人需要重考
並不會像考取小客車當時會有許多人因為緊張而沒通過考試
十月考取職業駕照
不過說穿了也只是考筆試 機械常識......
雖然我唸書成績不太好 不過這種東西對於唸汽車的隨便考都會過.....

考取後開始找工作 由於多了職業駕照所以機會也多了些
一開始有應徵上送蘋果日報的運輸公司
不過實習沒兩天 又有一間貨運公司錄取我 開17噸貨車
詳細請看上一篇文章.....反正後來決定不去了

但是我還是需要收入 不過醫院後來又通知 此時我爺爺身體已經倒數階段了
所以本來想找臨時工先做 等爺爺過世先回去處理再去找工作
最後11月底我又回到房東那邊工作
當然我也跟他說過我腰傷的問題以及家中的狀況
除了加班會爆肝之外  我平常並不太搬運太重的物品
說是這麼說 不過有時候忙不過來 很重的物品有時候我還是自己搬
前篇網誌有人留言說我愛挑又不肯吃苦
我倒是想說我做過的那些工作並不是正常大學畢業生能做的來
別說我沒當兵不耐操 當過兵的也不見得能適應這些工作
機器或是物品少說也五十公斤以上 我力氣在工廠裡面算是最小的
當然這只是最基本的條件 還有很多狀況我並沒有說
不過說再多我想那位留言的先生還是無法理解的

12月中又出了意外 我的右手食指割傷了 很深...不形容了 說出來很糟糕
不過我還是繼續上班
跨年.....跟房東他們去日月潭看煙火 到清境看日出
結果當天晚上就收到病危通知 沒多久之後我爺爺就這樣回老家了
要說難過其實也還好 因為一方面79歲了 另方面是因為前幾個月就通知了
某種程度來說算是安享晚年了
結果才回鄉下過兩天...我媽接到我舅媽的電話
我小舅舅過世了....才不到40歲....詳細我也不清楚
但是因為習俗的緣故 所以並沒有過去看他
我因為私人因素不管他狀況如何都極度不想見到他 這個也不提了

我老家是傳統農村 辦後事總是許多勞務 老實說可能比上班還累
免不了又跪又爬又拜的
到了17號下葬才結束...至少此時我可以專心找工作了
沒兩天我就應徵到機場接送的司機
本來預定二月一號去上班 一月底之前先在房東那邊做
後來我姐要我去大陸四川工作.......我本來是拒絕的
一方面太遠又沒啥待遇 加上我對於別人介紹工作給我非常沒有好感
因為已經選錯兩次了......
後來房東那邊加上機場接送的車行經理也認為我先過去看看比較好
..........
好吧 那就去看看!
找個大陸妹? 沒想過....也不想....
在我還沒準備好之前 我對於戀愛甚至結婚完全是排斥狀態
當然這些還沒考慮到對方對我的感覺 畢竟說到這個喔
我目前遇過的異性沒有人會把我考慮當對象的阿!!
願意跟我說話就不錯啦!!感謝某些異性願意跟我偶爾聊聊天!
或是說不把對方當女生看的狀況也有啦@@ 我不說是誰啦!會被砍!!

過年期間也是跑透透 不過也是濕淋淋 初二之後都是下雨阿
初一 到日月潭跟集集 跟家人去 不過我家人卻在集集吃蚵仔煎...是怎樣??
後來總算是吃些比較像山產的東西
初二 晚上跑去水里放煙火 不過房東他們玩法太危險我只在旁邊當觀眾
初三 莫名奇妙跑去鹿耳門...詳細不提
初四 首先到宜蘭三星的蔥蒜館..其實我去過一次了 不過有些新東西
旁邊小舖所賣的蔥油餅雖然還不錯
不過路旁邊小攤子賣的手工蔥油餅更好吃 因為是新鮮的蔥現做的阿!
不過光這樣吃就很脹了....還挺瘋狂!
後來因為下雨所以跑去傳統藝術中心逛
不過由於幾乎都禁止攝影加上天候不佳所以並沒拍到啥照片
後來去九份 不過大雨還是下個沒完 一群人都是溼答答的回到台中
初五 沒出遠門 中午跟房東他們吃飯 晚上去跟同學聚會
初六 跑去台北賣吉他無線電 因為對方根本沒帳戶可以匯款
不過當天下午交易完附近逛地下街就這樣搭車回台中了
我怕到西門町不小心又亂買宅物故作罷!
晚上吃燒肉....還是下雨 冰冷的雨水阿!
吃完之後雨水總算是比較小了
到現在我正在打這篇王章的時候才出了太陽
路面還停留著積水 不過並沒有彩虹

飛機時間早就定出來了
2/22出發!! 桃園到澳門轉機最後到成都!
我並不知道這次的選擇是對還是錯!
反正也不會比去年更糟了!

台長: 老大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