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6 14:00:00 | 人氣3,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吳哥窟 小吳哥皇城 ( 彫刻出來ㄉ王城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吳哥窟最主要ㄉ目的,就是這裡啦...小吳哥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ㄉ小吳哥
果然名不虛傳
真ㄉ~真ㄉ~真ㄉ~好美~好美~好美ㄛ...
美到真ㄉ會令人讚嘆ㄟ!!

( 難怪我ㄉ心遺留在吳哥窟 )

( 我ㄉ後方怎ㄇ來ㄌㄍ...小蜜蜂爺爺??? )








小吳哥窟總建築群佔地24公里長,寬8公里
是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所遺留下來的不朽宗教建築
全城雕刻之精美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美譽
此為高棉有史以來最宏偉的都城.也是200多座古蹟中唯一正門向西的神廟


小吳哥於12世紀耗時30多年所建造
是目前吳哥1082座遺址裡保存最完整也是最大的一座
由長1.5k寬1.3k的謢城河所包圍,總面積195萬平方公尺的神廟
由巨大的岩石所堆沏而成的
而吳哥遺址裡,所有的建築方式均採用先疊後雕
被譽為世界級的偉大建築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寺廟
世界人類文明七大奇景之一








( 站在小吳哥往外拍 )

小吳哥是我們第2天ㄉ下午參觀ㄉ行程
這5天以來,我們每天都要經過小吳哥
第一天經過看到它時
整ㄍ是被它ㄉ宏偉建築所吸引
覺ㄉ真是不可思議...怎ㄇ會有那ㄇ美麗ㄉ地方ㄚ!!









小吳哥是一座大城
周圍有很大ㄉ~護城河~護著它
從外面往裡面走ㄉ話,要先走一段路之後(兩邊都是護城河)
接著來到照片裡我所站ㄉ地方,姑且叫它中繼站吧 !! ( 我自己取ㄉ啦 )
這ㄍ地方其實是ㄍ城門,兩邊有很高.大ㄉ城牆圍著

接著繼續往裡面走.........









( 站在城門往裡面拍 )

可以清楚ㄉ看到3座塔 ( 山形廟ㄉ塔 ),其實是有5座塔才對
但如果是從正面看ㄉ話,因為角度ㄉ關係,所以只能看到3座啦!!

我們ㄉ目的地...就是要爬上去中央那座最高ㄉ中心塔呦~







從這ㄍ角度看...
就可以看到5ㄍ塔ㄌ ( 長ㄉ超像玉米ㄉ塔 )
中間那座最高ㄉ塔,為中心塔
高度達65公尺,相當20層樓高 ( 待會我們就要去爬囉 )
是山形廟ㄉ最高峰









不過可惜ㄉ是...
因為是旱季,所以拍不到小吳哥ㄉ水中倒影 !!

繼續往裡面走吧~








這ㄍ漂亮ㄉ迴廊,牆上刻滿ㄌ畫
每幅畫都有它ㄉ故事~








無限延伸ㄉ門,也是吳哥遺址ㄉㄧㄍ特點







窗台好大~
坐在這裡,想像我是被禁足在宮裡ㄉ俾女!! ( 真愛幻想 )






~ 敲心殿 ~    可以拍掉煩腦呦!!

這ㄍ敲心殿ㄉ建築很特別
站在這裡,靠著牆壁,敲打自己ㄉ心,會有很大ㄉ迴音呦~
有一說是...
心地好,沒有說謊ㄉ人,就會有很大ㄉ迴音喔!
YA~我ㄉ迴音很大耶 ( 我看是大家都很大聲吧 )






~ 四大水池 ~

這水池是給太后.國王.皇后...等,入宮殿之前沐浴淨身ㄉ地方








這ㄍ廣場一整ㄍ有fu
根本就像置身在歐洲ㄉ某ㄍ廣場ㄚ







這ㄍ是階梯,不是單單一面牆壁呦
傳說有75度耶...也太陡ㄌ吧!!
因為摔過很多人...所以封起來ㄌ!!
( 有摔死過人喔 )

還好後面還有一ㄍ人工木製ㄉ階梯
待會我們就要爬那ㄍ







主殿周圍ㄉ廣場之ㄧ

主殿內有一座高塔 (待會要上去ㄉ中心塔)
建在三層台上
塔下方圍繞著廣場
據說...這是~海洋包圍高塔~ㄉ意念設計








我們在這裡排隊等著登上中心塔
因為有限人數,限時間
所以慢慢排隊吧!! ( 我們排好久...遊客超多ㄉ )

p.s 誰說吳哥窟沒蝦米??
現在吳哥窟可是夯ㄉ很
觀光客真ㄉ是超多ㄉ耶!





YA~終於排到啦~
將~將~將~將~



唯一開放ㄉ人工階梯
要上中心塔,唯一ㄉ階梯呦 ( 其餘ㄉ都封起來ㄌ )

上去之前,警衛會發給每ㄍ人一ㄍ狗牌
要把狗牌掛在胸前,下來時會再回收

雖然這ㄍ階梯是人工ㄉ,還有欄杆可以扶
但...還是很陡...
我ㄉ媽呀...
我真ㄉ是怕怕ㄉ耶!
一路抓緊欄杆,頭也不回ㄉ往上慢慢爬 ( 是不敢回頭啦,因為又高又陡 )








這張是站在上面往下拍剛剛爬ㄉ階梯
很陡吧!!
你們看...我還站遠遠ㄉ拍,不敢離階梯太近哩!!









我們爬到小吳哥ㄉ中心塔囉~
上面好漂亮ㄛ
以前ㄉ祖先真ㄉ好厲害
怎ㄇ能做出這ㄇ有藝術ㄉ建築來ㄚ!!






~ 中心塔 ~

最高ㄉ中心塔
小吳哥ㄉ主角...就在我ㄉ眼前耶~


中心塔...就是天堂ㄉ意思
五座塔就像是須彌山ㄉ山峰
印度教諸神ㄉ居住地
更是象徵~宇宙~ㄉ意思ㄛ!


小吳哥...你偷偷偷走我們ㄉ心ㄌ..........






2010.3.13  芋頭酥.林大爺ㄉ雙腳踩在吳哥窟ㄉ小吳哥上








參觀完後,準備走又高又陡ㄉ階梯下樓
我說林大爺ㄚ...
你就別裝悠閒ㄌ
我看你快 ㄘㄨㄚˋ 尿ㄌ吧!!










被我花現...這位仙女跟人家長ㄉ不一樣!!
她是~黑白臉~!!







小吳哥ㄉ每顆石頭都有編號呦








吳哥窟...真ㄉ好美~
尤其是...小吳哥
真不愧是...世界七大奇景








吳哥窟真ㄉ是很值得一輩子至少要來一次ㄉ國家
別ㄉ地方不去...可以
但吳哥窟...真ㄉ不能沒來過!!

而且一定要趁年輕還有體力走ㄉ時候來
來一趟...絕對值回票價








隨便一ㄍ地方都是美好ㄉ拍照背景
人不好看...沒關係
風景漂亮就夠ㄌ!!







這裡~就是這裡~
哪一天我們都老ㄌ
還一邊回憶當年共遊吳哥窟ㄉ美好時光
這樣...一切就都值得ㄌ!!




報告完畢~


更多照片請按~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igbgboy&book=187&page=1



終於打完,打ㄉ好辛苦!!
ㄚ哩拉逗 ~





~ 謝謝收看 ~

台長: 我愛竽頭蘇
人氣(3,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吳哥窟 |
此分類下一篇:* 吳哥窟 塔普倫神廟 (古墓奇兵拍攝景點)
此分類上一篇:* 無哥窟 洞里薩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