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0 15:35:57|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樹大枯枝系列之~正義錯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發生砸車事件後,「一種米養百種人」這句感受特別深。

 

明明單純的尋人,有人自動加油添醋,並據以指責我。

明明單純敘述發生過程,有人自動編劇,連我沒說過的話都幫我加了。

明明只是網路鄉民,卻嘴砲得一整個比我這個在現場的人還清楚事情經過似的

明明確有其事,卻誣賴我砸車事件子虛烏有,卻不肯去查證的人。

還有受過傷害,心裡有陰影還未恢復的憤世小男孩,一口抹黑我就是壞人。

還有口不擇言,態度惡劣,被加入黑名單後,仍不斷四處造謠欺負人的。

還有覺得自己立場很公正,卻被洗腦不自知,以為我「意見不同一律加黑名單」的「正義使者」。

 

還有被抓包,就狂檢舉我,企圖停權以傷害我的(這招對我無效)

還有很多很多,真是人間百態,好「有趣」!這個系列,就來談談這些「有趣」

的人吧!

 

==正義錯了嗎?==

 

今天看到一棟樓很有意思,就是之前攻擊我的其中一名嘴砲po的。再次重申,我定義的嘴砲,不是所有意見不同的人,而是自以為是、搞不清楚狀況亂砲一通的人。

 

這個嘴砲之前的一些事蹟,前幾篇已經貼了,有興趣的網友可往前翻閱。總之呢,今天這棟樓仍不脫該樓主橫衝直撞、自以為是的強烈風格。一路看來,也難怪他會在我尋人的樓中有那樣故人怨的表現了。

 

他當時在我的樓裡說了什麼呢?記得他開宗明義就說了,暴力砸車一事不談,明知要買東西騎腳踏車就不對,他都是騎摩拖車去。大意如此,還有其他誇張的言詞啦,但光這句就已經很夠資格列入嘴砲之列了。

 

為啥不能騎腳踏車去買東西呢?在他的定義裡,彷彿騎摩拖車去買才是真理。他這麼做是對的,別人的做法就都是錯的。奇了怪了,那滿街婆婆媽媽都該死嗎?全世界的人只要有買東西的需求,還得先去買台摩拖車囉?何況,他根本沒看我寫的內容,也弄錯了重點。

 

1.     我不是騎腳踏車去買菜,而是先去小夜騎一番,出門前考慮到有買青菜的需求,才騎小摺去,而非公路車。

2.     我在超市門外就先摺好收好,也經店家同意才推入,體積不大過超市推車,何礙之有?又不是整台公路車牽進去東逛西逛!

3.     有爭執應請店家,或警方處理,而非自己動手暴力恐嚇砸他人人身財物!

 

這才是重點好嗎?可他卻跳過暴力不提,反而自以為是的假設,還覺得自已的做法才是標準流程似的,閉著眼睛砲,超瞎!更瞎的是,人家的車被砸了,急著上網請求幫忙將歹徒繩之以法,有人在問他騎什麼車去超市嗎?不幫忙就算了,還落井下石,嚴重離題~這叫有正義感?

 

看到這裡,你一定以為我討厭死他了吧?是的,一開始是很討厭自我感覺良好到這種程度的人。不過,後來又看到他動不動上網取暖的文,都是些雞毛蒜皮小事也能激怒他去投訴,並且非把對方弄到天翻地覆誓不罷休的樣子,就逐漸明白他的個人特質,開始覺得好笑了。

 

他不是針對我嘴砲啦,而是針對每一個和他不一樣的人。意見不同,他封之為正義魔人;行為不同,小心,他要不投訴要不就翻桌罵街囉~他以高標準要求他人,但對於自己,他說"貪小便宜只為私利
又如何?"(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1660217&p=10)

 

這樣的人完全不可取嗎?非也!有一腔「正義」感在現代社會是很難得的,這份「勇氣」我要幫他拍拍手,但也僅止於此而已。因為有正義感的勇氣雖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開砲前,你確定自己了解整個過程嗎?你確信誰是誰非嗎?你確信自己的觀念無誤,真的是正義嗎?如果沒有智慧明辨,充其量只是莽夫罷了。這種匹夫之勇,不要說正義感了,就連長大都還有很大的距離。

 

正義,正義魔人,自信,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這幾個詞乍看之下,像得不得了。可別戴錯了,還認為是正版噢!

 

如果可以,我很希望他的每日行程能公布,小妹在下好繞道而行,偶不想看罵街戲,不想被波及啊!

 

因為,以他不明就裡、動不動就投訴,又愛罵街的個性,我深信他媽媽說的話會發生。

 

保重!

 

 

 

 






台長: Elastigirl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