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5 21:33:59|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居*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篇篇的「租屋」文章,就是沒有一篇發著我要的光。

瀏覽人數發亮著紅色,回應數也有幾十人回應。

『就是這篇了!』我點了進去,看了一下內容。



地點:近某某大學,在XX路
一間房間、一間客廳、一間廁所、外加半個廚房
房租:3000起跳
房東先生多餘的空公寓,所以決定幫助學生喔!
房東是個好好先生,若有興趣請與他連絡,林先生092XXXXXXX!



三千起跳,也太便宜了吧!對於像我這種窮學生應該適合不過了。

不過也很多回應「這麼便宜該不會是鬼屋吧!」、「半個廚房是裝設一半?」之類的負面回應,終於有了一個下定我決心的回應「怕的會就不要來看,不要等到被租了之後才在反悔!」

手指按下了電話,在嘟聲後有個男子接起了電話『哪位?』。

『我想要看你在XX網PO的房間。』

『好阿好阿!什麼時候來看?』

『現在可以嘛?』我帶著緊張的語氣,就怕走近狼口。

『過來吧!』

在結束電話後,我騎著我的「橘100」衝到了公寓下,房東先生應該等了我一個小時半,畢竟因為距離遠才要租房子。

一個臉長的頗為可怕的先生對著我招手,我有跟他說我會騎著橘色摩托車。

他帶我走到了三樓,沒有電梯,而且一層樓還有很多門。
這應該是新蓋的公寓,因為他的門不像老舊公寓般的鐵門,反而有點像飯店吧?!

『進去吧!你很幸運,這層樓只剩下這一間沒人租了。』帶我走到了末端的房間。

裡面很新很新,全白的。
真的是一間房間、一間廁所、外加客廳,至於半個廚房....

『這個房租所以比一般的少是因為這間廚房。』他帶我走向了廚房,進去廚房前還有一個門。

廚房大概是兩個人的走道,設備都齊全,還有兩個小冰箱,左右各一個,奇怪的是左右也各一個門。

『這廚房很好,為什麼會跟房租有關?』我疑惑看著房東先生。

『你看那邊那個門,是通道另一個人的房間,若你因為這樣不租我也沒關係。不過你放心,廚房都是可以鎖門的,所以只有這個廚房是共用的。』

『共用廚房?!』這還是我頭一次聽到,要跟別人共用一間廚房?

『隔壁住的人很好相處,所以你不用擔心!我盡量收女生住在隔壁了,不過我盡力了!』

接著他又帶我到客廳,『你去打看看那面牆。』他指著把廚房外分成兩半的牆。

扣扣!什麼!『是木板?』我又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房東先生。

『我們都要老實說,所以就老實告訴你,這間本來是個大套房,我跟我太太把這裡分割成兩塊,所以中間用一個薄木板隔著,不過你別擔心,這木板是不會倒下的!所有事都老實說了,這樣你還租不租呢?』

『這個嘛....』我認真開始思考,不過離學校又近,房租少,又不是什麼鬼屋...『我租了!』。

隔天我就開始搬著我的行李,住進了這棟公寓,而人生的另一個旅途也這樣開始了。

待續。

台長: nino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