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0 01:38:48| 人氣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98-2009紀念冊I BBS教我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之前****

本篇不是鼓勵大家見網友,純粹是分享,請大家都需要注意與謹慎自身安全。

------------------------------------------

1998,18歲,大一。興趣是玩BBS,

在當時是民風純樸的時代,BBS上大部分都是"真的"學生。

每到假日都故意(固定)與網友相約在台南後火車站遠百廣場。

和網友單獨吃飯、喝茶、聊天、逛街,單純到不行,

直到我開始聽說「見網友」很危險時,我大概已經和20個左右的網友見過面。

完全沒有發生什麼無法挽回的事。

BBS掛網,好友狀態是藍色的字,往往整面都是,「水球」應接不瑕。

年輕,有聊不完的興趣、心情、你身高多少?體重多少?算是膚淺的問題

多半是聊最近喜歡看哪本書?興趣是什麼?參加什麼社團?(好像也不深奧)

從不知道鍵盤上的ㄅㄆㄇ在哪,一句話支支吾吾老半天。

只需要天天打逼修練三個月,體重掉到48,餓到拖著身軀緊急到餐廳叫碗湯麵,

又繼續回到打逼的崗位。現在連學姐房間的味道都還是很懷念。

因為學姐、同學還會借電腦讓我沈迷在BBS聊天、聊天、總是在聊天。

當時,常常整天扣除上課、作報告,大部分都在計中打逼,

所以初期我不(敢)上學校的BBS,要不然很容易站起來揮揮手,真實身份就曝光了。

其實我也不是恐龍妹,(至少十年後看年輕照片,會羨慕當時的狀態)

只是網友總是要聊得來,不膚淺的才能往下一個步驟

網路談天---講電話-----見面----逛街、吃飯

美中不足的是,我電話裡的"聲音"比本人"正"很多(直到如今)

因為就讀大傳系,又從小憧憬當廣播節目主持人,(感謝父母、老天爺賜予嗓音)

頻頻在"見光死"的那天,聽見對方些許落寞的心跳聲。

沒預設找女友的男生還會成為"真實的"朋友(因為還算是很好聊的人)

沒良心的(只遇過一個)

劇本會由不在乎姊弟戀的深情告白,當場變為認我當乾姊姊。

有男生說,"我以為你會像李心潔"(可惜完全不古靈精怪、也不是短髮、也不白)

有男生說,"我以為你應該是喜歡跳舞"(可惜我要約你去誠品書店晃晃)

大一,大學在一個台南縣鄉下地方。

平常就是50%打逼、5%聯誼、15%作報告、30%上課。

大部分都在成大的「夢之大地」,

網友常說,"妳簡直對成大校園大小事太熟了,是我們成大人了"

(很想是成大人,可惜聯考失利,且成大沒有大傳系)

後來,會回到學校「夢幻田園」的心情故事版發表文章

天天po文的結果是,bbs信箱裡會收到署名你的讀者的來信

以及結交校內很多女生的"真實的朋友",

偶爾女生網友會說"剛剛我和我室友還在討論妳po的文章..............."

十年後,這些事想起來特別可愛、純粹。

"引發網友的大迴響的文章標題是

"離開你的第一天"一直寫到第忘記哪一天"

我想,近年來部落客爆紅,有些人"早期"應該曾在BBS練出一身好功夫。

2009,BBS很少上,打開好像也沒什麼人。況且誰會跟大姊姊聊天?!

十年前的帳號都久到可以重新申請,復活了,信箱卻是空的,記憶一片空白。

1998-1999一整年是BBS年,廢寢忘食的結果是到如今都讓同學們懷念的纖瘦模樣。

每當同學聚餐,大家看見我工作壓力大、日夜顛倒、飲食不正常之下製造的成果

爆肥十五公斤身材!!!!

我想,免不了大家都為我感覺莫大的遺憾。

最近,我特別瞧了十年前的照片。

真的深深的對不起大家的期許。

很可惜我不是永遠的48。

就像我不是永遠的18。

但是我都快30歲了,只能聊爆肥的相關話題嗎?

 

台長: 伊人
人氣(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伊人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身為一名業餘型觀眾
此分類上一篇:**宣傳音樂趴**7/4pm17:00夏夜相思音樂派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