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21:16:37|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曲奇交個小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樓下住有一位輕度弱智女孩,很多個早上,同乘著一輛電梯。

她總是跟媽媽鬥氣,小個子的媽媽叫她穿好外套,她就更把領子扯開去。她媽提醒她書包裡那兒放有餅乾,她就嫌媽嘮叨,破口大喝媽,不許她說話。

曾試過,她媽叫正抬頭緊盯著我看的女兒,跟我說聲早,她跟媽說:「我看一下不行嗎,姐姐好看,我要看。」她伸手來拉我裙,她媽怪不好意思,在旁制止她。但越弄越僵持。

也曾試過,她正跟媽媽拌嘴,我見她媽實在窘,就搭了訕好言說孩子不應這樣。誰料她反過來喝罵我。她媽連聲阻止;我看她媽實在很怪可憐。孩子生就不如常人,還暴燥反覆——同情她的好難受。

大家見面多了,開始在電梯裡有點頭招呼;嘗過上次不愉快的對話,我不敢貿然跟這個小孩交談。不過,相反地,她主動來跟我說話。

她總是愛留意我的衣服,在她心目中,一整套襯著顏色的衣裙,就是美的定義。每次她來稱讚,我才敢跟她交談下去。

今天,是第一次晚上在電梯大堂上遇上,她走來跟我說她喜歡這套黑白的裙子。我問她可喜歡吃曲奇。她爽然答應,她媽還滿面不好意思,不想孩子找我麻煩;直到我說:「不要緊的,交個小朋友嘛。」

我們在屋外交換了手上的,我給她星期天裡造的曲奇餅,她也給我她剛買的乳酪酸奶。她好依依不捨,不斷告訴我她好高興。

十四歲了,她媽告訴我。但她像個七八歲的小孩子,還是一個很固執、又努力表現自信的孩子。她一直叫我姐姐,當她媽聽說我女兒已經九歲,她要這個孩子叫我姨姨,她老不願,但是她很喜歡我跟她交起朋友來。

她把我用小紙袋盛給她的曲奇餅捧在面龐,側著頭悄悄地、滿足地;重覆著:「我好喜歡你送我曲奇。」

台長: 別緻Bee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