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0 03:51:22|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的眼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班.發現櫃子有一副眼鏡 我便問母親是它的嗎?

"對阿 現在眼睛都看不太清楚了 所以去市場買了一副來戴 才100元" 他回答

我說 那也不能隨便買一副來戴阿 眼睛用壞怎麼辦? 明天你去眼鏡行配 聽到沒?

聽他說完 我很感傷

原來 我的生活已經沒有玩具 童年已離我遠去

父母容顏也逐漸失去光彩 頭髮灰白

而我卻只因為興趣而薪水少的工作環境生存 無法提供他們好的環境

有時在暗夜偷哭泣 只因為我真沒用 無法讓他們對我們兒女放心

也無法給他們有空閒的時間去休息

後來我開始兼職做起傳直銷 朋友不同意我這樣做 也排斥

但這是可以賺大錢的時機 我不顧他人如何反對 命運是我自己的
是好是壞 我都自己承擔

我已不是那個稚氣的我 我該對家人負責了
也該正視自己的未來 有可能親人離我遠去 有可能朋友已不再

只剩我自己要獨立 我無法依賴一個人到死去

母親的眼鏡剛好是一個觸發點 讓我明白 我該努力為家人打拼

而不是常常出去花錢在一個後現代設計的餐廳裡打屁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