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1 19:55:22|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無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摩托車日記電影劇照)

羅馬˙辛尼加
青春並不是生命中一段時光,它是心靈上的一種狀況。
它跟豐潤的面頰,殷紅的嘴唇,柔滑的膝蓋無關。它是一種沉靜的意志,想像的能力,感情的活力,它更是生命之泉的新血液。

<2007 9月29日分享空間 篇名: 三橘之戀>
很多時候我們都不記得什麼人在什麼時刻跟你說了什麼重要的話,

你不記得什麼時候,也不記得什麼人,卻記得那些話對你很重要,

這麼多年來,對於逝去的歲月與青春,我總是帶著恐慌的心情面對它:

20歲還沒有交男友,擔心自己已經人老珠黃,

26歲跟初戀男友分手,擔心自己不會再有人要,

30歲那年第一次聽到求婚,以為自己聽錯了,青春還大把的,怎麼就要結婚了,

34歲還是單身,青春急速的失去,我被列入敗犬行列,此時卻想起10年前某個人曾經寫信告訴我關於青春的注解:

那是一段心靈上的狀況,而不是生命中的一段時間,

所以青春期結束了可以再重來,當國中同學結婚時,面對一個個已經身材變形禿頭大肚子的熟悉面孔,你突然發現,自己又回到那段身心皆叛逆的時期,

我稱之為步入中年前的後青春期,每個人腎上腺素急速攀升,大聲講話橫飛的口沫,臉帶桃花泛紅著,眼睛夢幻似的閃亮著,

就像置身在一場美夢中,久久不願醒來…

喜宴結束,大夥忙著告別,夢要醒來了,也沒什麼好可惜的,可以再經歷一次青春期也是不錯經歷!



我的青春阿..逝者如斯,

感嘆著最近同事竊竊私語著好像我談戀愛了,是因為我的心理狀況有了改變,

還是因為奶奶的去世,讓我體認的某些事情非變不可,所以有了徹底的不同,

我的思緒敏銳了起來,對於以往無感的文字與圖片,慢慢又有了感覺….

臉上多了笑容,

思考複雜了起來,

終於體會,心靈狀態勝於時光的道理。







現在可是我心靈狀態超青春的時刻阿!!!!



呵呵呵~~~~



pic: (翻拍自國外雜誌2006一月)

台長: 嘿眼圈貝蒂(去吧!pixnet)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憶小小撒野 |
此分類上一篇:三顆橘子十塊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