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30 14:11:52|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顆橘子十塊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顆橘子十塊錢 分類:回憶小小撒野2006/07/16 00:18

記憶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常常近在眼前剛剛發生過的事情,你想不起來,但,你卻會記得許久以前逛過的某夜市裡,水果攤老闆賣水果的價錢..



是的!我記得...

是因為那天晚上的空氣,隱隱飄著橘子的香味...

是因為那天老闆講價錢的斬釘截鐵讓你無庸置疑的非買不可..

是因為那天我的爛小紅摩托車正好在那個水果攤熄火...

也是因為,

那時單純美好的時光,

再也回不來的珍貴~

我,帶著兩個迷濛的黑眼圈,

緊抓著一點一滴流浪不肯回來的思緒..



再買一次三個橘子10塊錢~

這件事情,發生在將近十年前某個深秋星期五的夜晚,我不記得日期,也不記得是哪一年,卻記得星期五,是因為在那個窮學生忙打工的日子,我總是騎著一輛遇到紅燈就熄火改裝小50,在下課上班、下班上課的日子裡消磨我的青春。



唯一能為平凡無奇的生活來點消遣,大概就是每週五晚上固定在學校大門前的流動夜市了,我們皆名之為【星期五夜市】。



很無聊的命名,我知道!



但,那個星期五夜市,代表著四年的青春,從新生時期,學長學姊帶著去請客,到大考完,同學姐妹淘狂吃一條街慶祝,甚至在短短一條街中巧遇欣賞的學長,心碎的發現原來學長早就有心愛女友的事實,哈~那真是代表著一個美好時代的開始與結束。



無論如何,三個橘子十塊錢,其實只是無數個【星期五夜市】的其中一個平淡無味地夜晚,沒有人約,匆匆經過,卻被滿車黃澄澄的橘子與空氣中滿溢的橘子香深深吸引而停住,喜歡老闆乾脆俐落的販售方式-簡單明瞭的”三顆橘子10塊錢”,非常容易出手的價錢!!!



然後,就這麼記到現在!



怎麼說都覺得記憶果然真是一件奇怪的事!
<2007轉貼後記>
這篇文章原先是從這裡開始,後來搬到yahoo又寫了一次,
然後等這裏改版,我又找回在這裡寫文的感動,所以~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篇回憶囉~~~

三顆橘子十塊錢,我沒有照片,附上的照片是大一的室友,10年以上的交情了,現在可是一個可愛女兒的媽媽囉~~~

2007.9.30

台長: 嘿眼圈貝蒂(去吧!pixnet)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憶小小撒野 |
此分類下一篇:青春無敵
此分類上一篇:重色輕友-人之本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