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23:30:2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台灣,這美麗的寶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住在台灣的人,心情一定是相當的起起伏伏。
今天晚上,關上電視,我心中浮現這句話。
「我愛台灣,這美麗的寶島!!」我對自己說。

昨天,到房東家聊天,二個七十歲幾的老人,嘆惜著台灣的悲哀。
在他們身上,好不容易看見台灣可以有機會自己當自己的主人,
可惜現實環境造化,讓我們無法信任我們所見的。
兩黨政治的亂象及惡鬥,台灣的未來總在這些迷糊帳裡被擋住前進的力量。

「誰真的想讓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好?」我想問...

在台灣三十幾年,「黑吃黑」的問題有誰不知道,從鄉下的村里長、民代、縣議員到立委,誰不是當的官愈大,他的權力中心就會變大?相對地,他的勢力範圍也會變大,甚至是,到銀行借錢也相對地方便。【早期的農漁會更加的明顯】,沒錢的窮人家,找不到保證人,只好找地下錢莊,沒有錢沒有機會翻身。

而我們看現在的法院、檢察體系,真的是想辦案嗎?
人民可以真的聽見或看見我們真正想要的民主及公義嗎?
我不確定。

早期那些「盜走」台灣錢的黑心商人們,
那一個不是到對岸或國外去涼快happy去,也許是他們可能上輩子燒得好香,讓他們有機會逃得快,還是他們錢「砸」的多,誰也不知道?
有些官員,說是一輩子清官,但卻可以坐擁好幾幢豪宅,也只能說是他投資得利!

最近阿扁將錢匯到國外去,讓很多支持他的台灣人看到傻眼了!!這八年來,到底誰是呆子、傻子,我們所期待的台灣之子,最懂法律的人,竟也做出這擋事來!雖目前媒體所報導總是讓我們霧裡看花,但若是他真的對不起台灣人,也真的該負責。

今天陳幸妤出來,看到她在電視上那一幕,小瓶子眼淚不禁也流下了。
看見她奮力一博,甚至已準備以「死」來換取現在所面對的所有問題,真無法想像她身上的壓力及無力,而我看見還有更無辜的還有她的小孩們,更佩服地是,她今天仍有力量到原定的地方上班,當然,一定會被媒體包圍。如果我是她,也許我沒有她這份勇氣,可能很多人會說,「幹嘛為他們掉眼淚...」、「也許是他們應得的報應...」等等。這些也任由每個人的看法,我不予評論,我只想說出我自己看見的,並說出我內心對她的疼惜。

老實講,回顧陳幸妤的成長背景,這是小瓶子看見的,不一定對,但我總為這個女生心疼及佩服。怎麼說呢?

在她小時候家庭因素讓她缺少安全感,父母親的從政,讓她生活不自由、交友不自由,也許她心中也有著很多的疑問?也許也從來沒有人給她一個很好的解答。當個公主,應該是嬌貴的,她努力讀書拿到醫生的資格,但她卻仍自立到各診所上班,為了證明自己可以賺錢的能力。可是,這個社會卻仍無法給予她正面的評論。她已經很努力地活著,但這社會可曾給她一個合適的空間。連走路都會被推倒。

有些公主在國外讀書上班,可以和國內的政治圈劃清界限,也不會被媒體打擾,但他們為台灣做了什麼?他們有看見台灣嗎?

這些年來,我們學習用情緒看事情,有誰會真正的在意「問題背後的問題!!」。

我覺得,所有的事情該真的有人出來主持正義了。雖然這只是百分之十的可能,如果真辦起來,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可能沾上鍋,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去參選各種民意代表了,到時別忘了投我一票囉!

昨天,在離開房東家時,我對著二位老人家說,「不用擔心,讓我們一起祝福台灣,等待更多人覺醒!」。我們年輕一輩的,應該要跳脫藍綠,站在中間的立場,用我們的聲音期待這些大官大立委們,建立一套制度,讓我們的子子孫孫有機會在這美麗的寶島生活地更快樂。

當然,無論是誰犯法,一定要依法辦理,但絕不是只是殺雞不殺豬?

這二天,心中一直出現了一句話,「讀聖賢書所讀何事?」,「君子愛財,取有有道」,真的值得我們思考,一路走來,人事的經歷,也讓我們看見這社會真實的殘酷,似乎是有錢有勢的人,才有機會出頭天。

真的,無論你現在幾歲,做任何事,請先想想你的父母親?你的家人、你的小孩。古人說的話真的不會錯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唉,這古代的四書讀本真的該拿出來讀。】。

不管,台灣的未來走到那裡?

不曉得你,是否也有勇氣說出你愛這塊土地的理由。

我愛台灣,不管未來它統不統一、獨不獨立,我感恩它讓我在這裡長大。
我愛台灣,即使它不大,我感恩它讓我可以享受四季的不同變化。
我愛台灣,這裡的人民活得特有力量地,一股不怕苦不怕死的幹勁~
我愛台灣,這裡的人民最熱情也最善良。
我愛台灣,東南西北有著不同的美景,還有美麗的大山。
我愛台灣,讓我們看見「人」的存在是一種福氣!
我愛台灣,這輩子,幸運地成為「台灣人」!

讓我們一起祝福它,這美麗的寶島,福爾摩沙~~

有圖為證..


宜蘭
九份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花蓮
花蓮
東港大鵬灣
祝福這片孕育我們長大的土地,讓我們用愛一同滋養它。

台長: 小瓶子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543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的下一步?
此分類上一篇:永不放棄,為中華隊加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