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10:45:15| 人氣1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想生的原因在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坐在計程車上,正好聽到廣播中在討論現在台灣生育率降低還有台北市男女比失衡的
問題。計程車司機很快地就開始跟我聊起天來,而且說要是大家可以賺更多的錢,肯定都願
意多生小孩等等諸如此類的話。

坦白說,我雖然只生一個小孩,但是我並不是因為經濟因素不想生,而且個人想要貪圖自己
個人享受而不願意繼續生。我個人認為,這才是現階段小孩出生率下降的主要因素,至於街
頭訪問的時候,我認為很多調查出來的結果都是騙人的。就像我從來都沒有遇到有記者在街
上採訪我,然後可以讓我有機會說出對於陳總統的看法!

其實我對於總統的滿意度一點沒有興趣,至於有人批評他幫小孩A了多少多少錢等等的話語
,基本上,要是我是他,我保證,我會A得比他更兇!開玩笑,笑罵由他、好官我自為之,
這句千古至理名言,你怎麼可以不知道呢?論漢奸,他也不是(除非日後他率領台灣文武百
官歸順於中國),而且就算他歸順中國,歷史上又不是第一個!如果被外國人打下來,那也
好,台灣歷史上,他也不是第一個把台灣丟掉的人,一切都有前例可循,他其實大有可發揮
的空間,況且,以前國民黨也搬了不少,我不搬,那不顯得我比國民黨還要笨?

說得有點離題了,回到生小孩的這部份吧。坦白說,現在大多數人,生小孩是副作用,都是
在享受製造的過程。所以自然而然地會對小孩沒有親切的感覺。而且,現在人從小就被教育
成要有自我,他怎麼可以忍受要把別人當成自己生活的重心呢?多少社會新聞,爸媽離婚,
然後小孩跟著親人,被新的同居人下毒手,這時候,請注意,自己的爸爸或者媽媽,會袖手
旁觀的算好,很多都是跟著下毒手,你說,生小孩來毒打,這些人是不是挺有空閒的!?

而且,感覺上現在的爸媽多數都同時需要上班,所以回家以後火氣都很大!小孩從小耳濡目
染,再加上到外面去深造學習,出手愈來愈重!而且卡通裡面的人都打不死,往往自己第一
次出手教訓人家,才赫然發現,是會打死人的耶!相信當下他肯定有著莫名的感覺,沒想到
我可以跟拳四郎一樣,我可以打死人耶!只是剛剛忘記說:「你已經死了!」這樣好像不夠
帥氣,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就先說這句話!

教育部是我對整個政府裡面最不滿的核心!長久以來,師範體系裡面教育出來的老師,有著
根本上嚴重的偏差!單一體系教育出來的師資,肯定是沒有辦法好好地教育下一代!而且這
些人年紀輕輕就開始教書,連自己的人格都沒有培育完整,你怎麼期望他去教育別人?這個
問題就跟警察是一樣的,年紀輕輕就給他槍,享受過了人家怕他的感覺,他怎會不去胡天胡
地?所以現在小孩會被教育得偏差,那是長久以來累績而成的,怎麼可能隨便改改,就會成
功呢?而當初那些號稱大師級的人,深信自己會成功,根本就也是被人家吹捧慣了,深信,
自己我一出手,什麼都可以迎刃而解!告訴你,會拿諾貝爾獎,也只是靠你命好!命不好,
拿申請書出門,被車撞死,你還有根毛?
早一輩的人,因為老婆認命,所以小孩起碼有個依歸,回家還會看得到人。現在因為老婆不
認命,或者兩個人有著遠大的花錢理想,所以都跑出去工作;又或者是因為老婆發現家裡的
工作只會讓自己變成黃臉婆,而在外頭,可以繼續享受自己被人讚美的感覺,所以小孩回家
看不到人,自然就會去跟同儕在一起,而如果這時候交到思想有偏差的小孩(或者該說他的
價值觀比較特別?)時,慢慢地就會被影響,會做出什麼事情,也都很正常啦!

事業與家庭,因為比重與價值觀的改變,造成出生率降低,這才是我個人認為最主要的因素
,錢?以前人那麼窮,小孩可不會少生,所以牽扯到錢上面,那只是不想生育的人願意說出
口的理由吧了!

台長: ATARU
人氣(1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責任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其實,媒體不是法院!如有不法,就去告吧!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的選擇難道只有0與1?

訪客
現代糟老頭為啥不認命回家陪小孩?!果真是沙文主義的豬!!
2005-11-28 11:39:14
訪客
我看你最好連一個都不要生吧!! "自稱是努力讓下一代活得更好" 應該是你對下一代要求的更多, 達不到要求就會對小孩下毒手吧!
18年前, 我父親用150萬在信義區買25坪大的房子, 就以現今新房來說也要6,700多萬, 相當於
過去的5,6倍. 當時我父親月薪一萬多, 現今他的
薪水也沒有成長5,6倍啊! 我想多數的人薪水也都是這樣子地. "過去"和"現今"很多並不是能夠相提並論. "錢"或許不是決定要不要生小孩的關鍵
因素, 但沒有錢你能夠讓下一代活得更好嗎?
還是你認為用400元買一斤的蔥, 無所謂!!
2005-11-28 21:5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