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1 01:36:18|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附近開了一家24小時的真鍋咖啡。

每一回經過,都會想“嗯,真棒,哪一天睡不著可以來這喝喝咖啡,看看書,也挺不錯的。“

不過我猜想,也許到他結束營業(最好是不會這麼不幸),剛剛的念頭我都不會真正付諸實行。

但是,為什麼還是會覺得有家24小時的咖啡店在附近很棒呢?

也許跟我對人生的看法有關係吧。我總是喜歡有點餘裕,雖然知道自己深夜不寐需要泡咖啡館的機會不大,但是若真的睡不著,有這樣的“備援方案“也蠻好的啊。

即便是失眠,我都希望有多一種選擇的餘裕。

回過頭,又想起了前幾天跟朋友聊到的一些想法。

朋友對人生非常積極有理想,很是想幹一番轟烈事功。而我,則好像不是如此,聊到他的一些理想時,我有感而發:“和你有些不同,我不會把自己逼到一個沒有退路的狀況。也因此不像你有那種不顧一切的衝勁。“

他有些不解,我解釋:“我從不會認為自己有什麼了不起的,因此我如果不成功,也是可以被原諒的啊。“

“我不贊同你的這種想法,有退路,就不會激發出你的潛能到達極限啊!“

是啊,我還是常用一個局外人的心態看著這場屬於我的人生,彷彿隨時可以抽離似的。有點像玩一場遊戲,可以stop和reset。

不過那個餘裕和退路,其實也只是一種心理狀態罷了。

就像“長假“裡的秀名的名言:“我今年已經25歲,假期該結束了“,一句話的決心,把他推到另一種人生境界。

我會期望我也發生這樣的改變嗎?我知道是的。

或者說,升級到玩一場不能重來的遊戲吧。

台長: bestguy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