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3 02:48:33| 人氣1,0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音樂之旅--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最近迷上了音響,因為我音樂聽得雜,加上以前常聽現場演奏,故對於音樂該有的音色、配器的位置有些基本概念,整天邀我到他家幫他聽聽看聲音如何。而每次“調較音色“任務告一段落,老友講起方纔是因換哪條線、反射板如何放才對聲音會有怎樣的影響說得眉飛色舞。話鋒一轉,老友總會接一句“你那麼愛聽音樂,也該買套好一點的音響啦,這樣聽起來才夠賞心悅耳嘛。“

而我也總笑一笑,我現在的“器材“不過是用部CD隨身聽接上一套2.1聲道的主動式喇叭,什麼擴大機、發燒線一律欠奉,且還是一聽聽了10年的老古董。在音響發燒友眼中自然是不值一晒,但我則仍甘之如飴。

在我愛上音樂的那段歲月裡,連買錄音帶都要靠省幾餐不吃才可以如願,因此我的耳朵對於所謂的器材很早就培養出極大的“寬容“。當年只有一部轉速偶而會出問題的隨身聽,為了維護馬達的壽命,連倒帶都是取下卡帶用原子筆“人力倒帶“的。靠著它,我認識了難以數計的好歌、好演奏、好曲子、好音樂,即便必須忍受持續的嘶嘶聲、以及轉速不穩時的脫拍,但是多少個夜晚,也是它陪著我沈沈入睡。

不是我分辨不出什麼是所謂的“好聲音“,當聽著喇叭再生出栩栩如生的音場時,我也會驚嘆閉上眼彷彿坐在無台前的那種神奇。只是寧可把錢花在買CD上。想想,如果以老友動輒一對喇叭十幾萬、CD唱盤+擴大機幾十萬的“規格要求“,算算可以買幾百張CD呢!即便是找一套聲音像樣點的床頭音響大概$18,000~$25,000,也可以買幾十片CD了,所以雖然常常都有“也不是買不起,就弄套音響吧“的念頭,但是也一直僅止於念頭而已。試聽過一套在音色表現上我覺得是套裝音響的極品的YAMAHA CRX-E400 + NX-E400(如圖),甚至還帶了常聽的CD去賣場測試,但是…她仍然還在我的wish list中,是尚待實現的小夢想之一。:P

剛剛老友又說“找一天來聽聽看吧,剛換了條電源線,聲音像黑鮪魚的口感一樣,豐潤渾厚哦!““這條線又花了你幾多銀兩啊““不多啦,四千“,想想,有時真不知道是可以為了完美的聲音一擲千金面不改色的老友比較幸福?還是我這隨隨便便安於現狀的態度比較幸福呢?

台長: bestguy
人氣(1,0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