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30 16:41:14|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ng Kong on my mind-5 香港“樂與怒“旗手:Beyo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estguy是個愛聽歌、愛唱歌的人。

也因此,談到香港,怎麼能不談談香港的歌手呢?

一些台灣也都很知名的歌手,我就不多說了,今天想聊聊我很喜歡的一個香港搖滾(香港也譯成“樂與怒”, rock & roll)樂團—Beyond

很抱歉,我不屬於迷哥迷姐者流,因此沒辦法把這個樂團的歷史交代的很清楚。我只知道他們的第一任主唱黃家駒在他們去日本發展時,在參加一個綜藝節目時,不小心在舞台上失足摔下來過世了,現任的主唱是家駒的弟弟。現在台灣樂迷聽到的,都已經是第二代了(從“二樓後座“這張專輯開始)

而我有一張beyond的現場錄音,就是他們要去日本發展前的演唱會,裡面錄了家駒的一段話,大意是他們對於去日本發展,其實也有些害怕,因為日本佬玩音樂也很“勁“的。也許是因為強龍過江還是得低頭,在香港出了名不上綜藝節目玩遊戲的的beyond卻因為參加日本的綜藝節目致使主唱殞落,讓人不禁唏噓造化弄人。

Bestguy欣賞beyond,是因為他們的音樂夠放,而歌詞中也屢見那種年輕人雄視天下的豪情。例如我很喜歡的“海闊天空“:

「今天我,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飄遠方
風雨裡追趕,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可會變?
多少次,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心裡愛
原諒我這一生中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
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永遠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其他喜歡的還有“長城“、“不可一世“、“無盡空虛“,每次聽的時候只有一個感覺“爽!“

Tower好像買的到他們之前的一些專輯,不要管聽不聽的懂廣東話,你會喜歡的。


台長: bestguy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