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2 00:54:31|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樂居巡禮之壹---書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獨樂居主人,是bestguy學生時期自己取的一個別號,還動手刻了一個“獨樂居主人“的石章,很是附庸風雅(沒辦法,少年時總會幹些無聊事)。也因此,我的房間,自然就是“獨樂居“咯。

若要問獨樂居裡有些什麼,第一個想到的,該是書吧。

粗略的算了一下,我的書,如果把收藏了幾年的模型書也算進去,應該接近1500~2000本了。因此一進房間第一眼看到的,絕對是書。無論是書櫃、書架、桌上、榻旁,高低錯落都堆滿了書。前年九二一,我被驚醒後第一件事是扶住我DIY的書架,因為怕它受不住震動和超量的擺書坍了。書多不打緊,每月還以增加十來本的速度“繁殖“中,想想真蠻可怕的,總有一天也許我得睡在書上也說不定。

不過我以前服務的出版社,老闆家中藏書超過萬卷,我一點也不誇張,因為他搬家時裝箱點過,總共有一百多箱書(可憐的他和搬家工人)。和他一比,我的書倒也不算多了。也不是沒想過把一些不要的書賣掉或送人,但是清理的速度永遠比不上增加的。這也許跟我“捨不得“的個性有關。突發奇想,如果我是電子書業者,就辦一個推廣活動:捐一本實體書給慈善機構就可以換一本合法授權的電子書,我一定第一個響應,盡量把書捐出去,換成數位的檔案,讓整個房間少掉一些壓迫感。

你問我都看些什麼書?企管行銷、推理、漫畫、好看的小說都是我的收藏範圍。這一點從“bestguy通信“的書介中應該看得出來。再問為什麼?沒為什麼,就是喜歡罷了。我不太為閱讀找什麼高尚的理由,純粹是個人嗜好而已,跟有人喜歡運動、有人喜歡打牌沒啥兩樣,只是便宜的多、輕鬆的多。假日把我丟進漫畫王,比送我去哪裡登山踏青都還好,因為花一兩本書的價格,可以看他個十來本漫畫消磨一個下午,真是太值得了。

照片裡是我房間的實景,為了不嚇到大家,我刻意只拍局部,只要想像我的書比照片上的多出二十倍以上,就可以想像我房間的雜亂了。我每次一想到若有一天結婚,我房間的書該怎麼辦,就不敢往下想了。所以,各位單身的名媛淑女,若你是圖書館系畢業,喜好整理書籍與書親近的,不妨看看有沒興趣大家交個朋友,一笑。

台長: bestguy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