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1 23:30:47| 人氣1,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坦然接受,繼續努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啊,請賜我勇氣,去改變那些我可以改變的事,請賜我平靜,去接納那我無法改變的事,但也請賜我智慧,讓我可以分辨兩者的不同。“

我不是教徒,但是很喜歡這一段禱文。

選舉落幕了,坦白的說,是讓我失望的結果。開完票之後,我更改了我MSN的暱稱,寫著“坦然接受,繼續努力“。

是的,“坦然接受,繼續努力“。

不管這次的選舉是否有太多不公不義的成份在裡面,也不管“選舉無效之訴“是否可以成功扭轉結果。對於我們無法改變的部份,我們只能坦然接受。但是,繼續保持對未來的期望,努力下去。

這次的選舉,還是有接近一半的台灣人民分別的支持不同的候選人。顯然我們所認為理所當然的信念,還是有著另一半的人不支持,不同意。他們是和我們同是一起生活在這個島嶼上的一份子,與其去介意彼此間的分別,不如是設法尋求我們共同的理想是什麼。

記得之前在一部漫畫《沈默的艦隊》裡讀到一段話,其中的一個角色問主角海江田艦長如何說服別人接受他的理念?海江田回答“很簡單啊,如果我的夢想,和他的夢想是一樣的,很自然我們就會有同樣的想法了。“

在這次的選舉裡,不管你支持誰,可以告訴我,你的夢想是什麼嗎?

放掉那些意識形態與概念吧,單純的回到,我們的夢想是什麼。

希望未來的生活更好?除了抱怨政府與景氣,你還是可以試著為你的未來下一些工夫投資。你真的比同在這島上的其他人少了些運氣與機會?在你的領域裡,你還可以做得更好嗎?

希望台灣可以更有尊嚴的站在世界的面前?我相信那不會從不認同共同生活在這島上的同胞獲致。如果在這島上的人彼此都不認同不尊重,那麼更不會有外人尊重我們。

希望有好的政府可以帶領大家面對新世紀的挑戰?那你為監督政府做了什麼?你是否用你的選票讓政客沒有容身之地?你是否試著讓其他的人也了解與接受你看到的一切?

我無意為這些問題提供答案,我只是希望我自己可以好好的想一想,也希望我的同胞們也好好的想一想,無論你支持什麼,相信什麼。

不要再批評與對立了,而是試著獲得理解與共識。不要再敵視與仇恨了,而是試圖得到和諧與認同。請相信這一件事,你,和我,和他,我們都是這個島上的一份子,都是人類的一員。

沒有理由我們無法互相理解,互相接納,而非得用仇視與憎惡的方式看待對方。激烈的言辭與強硬的態度無法獲得認同。太過堅決的立場與不妥協只會劃開彼此間的壁壘。

當政客們因為他們的自身權位與利益彼此間爭戰不休時,我們要有足夠的清明去跳脫那操弄。

明天,是新的一天。無論你對今天的一切是否滿意,明天仍然都是新的一天,新的機會與危險,新的希望與失望,都在未知的前面等著我們。

如果你希望明天會更好的話,不要沈溺在此時,而把眼光望向未來。坦然接受,繼續努力。

台長: bestguy
人氣(1,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