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1 01:43:33| 人氣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盲腸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右下腹持續疼痛,你會不會有些擔心是……..盲腸炎?!

Bestguy在星期天不知是吃壞了什麼,感覺腸胃有些不舒服,不以為意的吃了些胃腸藥,想說隔天應該就好了吧。結果星期一,不對,怎麼右下腹也開始隱隱做痛呢?

經過一天的忐忑不安,下班後連忙到公司附近的診所去看看。醫生問了症狀,稍事檢查後,告訴我:「腸胃不舒服的部份我開一些胃腸藥給你,但是右下腹疼痛,如果你是女生也許還有可能是卵巢痛,但你是大男生,那就可能是盲腸炎咯,我開一些消炎藥但不開止痛藥給你,如果你明天還是痛的話,可能要到大醫院去“處理一下“喔」,拿藥時,醫生娘也特別叮囑我「如果藥吃三次還痛,真的要去看一下喔」

OK,今天是光輝的國慶,當然要出去走走啊。結果每走一步右下腹都還是會痛,想起昨天的醫囑,心裡還真有些擔心。女友說:「反正現在在火車站附近,不如去台大看看吧」而打電話問她當護士的妹妹,也是說「看一下吧,如果併發腹膜炎是會死人的喔!」喔…….好吧,就去咯。

掛完號之後,到了內科,看到今天來掛急診的(假日嘛)都是病的很重的人,有些甚至醫護人員還推病床過來讓他們躺著等。門口貼了一張告示“看診先後非依掛號順序,而是依病情嚴重程度,敬請注意“。女友說:「你看起來不像病的很重,要不要裝痛苦一點,否則要等很久喔」、「乾脆我們也跟他要張床來,看起來會比較嚴重喔」我說:「別啦,人家真的嚴重就讓他先看吧」,她又說起有次“櫻桃小丸子“裡小丸子也是得了盲腸炎,但因為家人都看不出來她真的很痛,結果她只好自己去看醫生,說「你可能跟小丸子一樣,是那種看起來是裝痛的人,剛剛醫護人員不是還問說是不是我不舒服嗎,你的樣子根本不像病人,我看有得等了」。

說著說著就輪到我了,進去後,醫生問了症狀,問:
「你把右腳彎上來看右下腹會不會痛」
「會啊」
「先生,你可能是肌肉拉傷啦,如果是盲腸炎你應該不會還能如此平靜的跟我說話」
「哦」
「我開些止痛藥給你吧,不過你可能會持續痛一兩個星期喔」
「哦」

出來之後,女友笑了好久,笑到左下腹疼痛,我想起前一天那個醫生的話,說:「小姐,你是女孩子,所以可能是卵巢痛喔!我們還是回台大去看看吧」

台長: bestguy
人氣(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