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2 08:32:34|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之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事亂轉電視,卻發現有以台灣水果為專題的節目,很好奇他們是如何看待這個我熟悉的小島,放下遙控器,我仔細的觀察起來…

老實說,我還挺感動的,這裡很少節目會如此認真的研究台灣的歷史,像他們很認真的研究我們如何將水果入藥(像是枇杷膏,柿餅…)順便帶一下咱們的台灣農業史,中間還夾雜一下芒果冰和草莓牛奶冰,最後還說我們是個高度發展的國家,假日到果園採摘水果成為減壓的好去處,這時背景音樂是聽起來像是台語又像客家話的山歌,我半個字都不懂,鏡頭漸漸拉近,最後是一個小女孩咀嚼超大一片橘子的特寫,臉頰都鼓起來,真是投入的好孩子……

在紐約待了一陣子,我發現大家對台灣的認識落差很大,我並不要求人人對台灣的印象一定要滿分,但是總是希望得到一些正面的回應;像是有學生在學期結束告訴我”老師,你是我遇過唯一好的台灣人”……像這種話聽到真是很想哭,台灣人怎麼可能只有一人好,但是或許是過於自我保護,有時給人自私印象而不自覺,這種東西很難解釋,我只能很誠懇的對他說”你還會再遇到好的台灣人的…….”真是什麼跟什麼嘛…..

每個國家都有各式各樣的人,有些人或許不能接受這個事實,還試著設立各樣名目;有些人以國籍分,以種族分,膚色,地區,語言…….倘若要這樣設立界線實在過於小鼻子小眼睛,但是偏偏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人卻也不曾絕種…..

唉,小鼻子小眼睛………
我是不是也在立新名目……..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