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4 16:28:16| 人氣1,7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石城咖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接連下了五天的雨,今天好不容易放晴了。徐徐南風吹來,門上的廉子
隨風時而揚起飄落。我躺在床上望著窗外藍天,遙想著那日,也是這樣的大晴天。

我坐在火車上,膝上躺著一本書,心思卻被窗外的風景吸引住,越過三貂嶺後,火車下的溪流風景更加美麗清澈。火車越過福隆,我趕緊收拾好包包,緩慢踱步到門邊,等著列車的停駛。

還沒下車時,我的眼睛就愈睜愈大。窗外即是一大片的藍藍太平洋。列車停駛門打開時,海風即撲上車廂內。踏出列車,站在月台上,我一時呆掉了,眼框映滿了藍藍的大海,有種不能相信的樣子。一直以為這樣的大海,得到花蓮 台東才看的到,沒想到東北部也看的到。
果然如傳說中一樣,是台灣少數幾個可以從月台上眺望大海的小站,比我預估還美的景色。

眼前的龜山島浮在海面和天空的交界處,清晰可見。

側背起背包,越過天橋,即到了台二線上。這是個無人管理的招呼站。我看著牆上台鐵貼的簡單時刻表,把回程時間記好,立即踏上台二線上,打算尋找石城休息站,也是我今天的目的地。

走在台二線上,往台北的路上。邊走著邊看著右側的太平洋,雖然很熱可是卻很開心。從台二線上可清楚的看到火車駛過,駛過海邊的火車,是我一直很想看到的。從小看卡通時,一直覺的在海邊旁行駛的火車那畫面很美,一直很想看真的場景。這次可是如願以償了。

據說石城休息站以前的業者不用心經營,大卡車司機常在這裡吃檳榔 吐檳榔汁,環境很髒亂,讓北觀局很頭痛,決定把它収回來,後來招標時,有人提議在這開咖啡館,後來才有了公辦民營的石城咖啡。

石城休息站剛好位於台北和宜蘭的縣界上,是濱海進入進入宜蘭的第一個遊客服務區,利用海岸高差地形建有上下兩層,上層是停車場 咖啡館 觀賞海上警觀空間 下層則設有公共廁所供民眾使用。

我進入了咖啡館點了一杯冰咖啡,端著它來到外面僅剩下的座位上,打算好好賞海景 喝咖啡。室友說我果然有雙魚座的特有浪漫性格,竟然為了喝咖啡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呵~我的咖啡是佐料,美景才是我的主菜,能在這麼美的地方喝咖啡才是幸福呀~

看著眼前的海景,有一搭沒一搭的寫著遊記,然後發呆想事情。
眼前突然看到裊裊炊煙升起,腦中閃過這不是陶淵明詩中「曖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的景象嘛!

天色愈來愈晚,到月台時,自己因為看錯時間了,只好等七點半的車。
月台上只有我一人,隨著天色愈來愈暗,腦中閃過很多社會的可怕事件,愈想愈害怕,後來受不了,還是再走過天橋到馬路旁的樹下,坐著等車。這時就發現到自己膽子其實是很小的。

龜山落日是台灣的名景之一,在這可清晰的看到這美景,下次再找個吹著涼徐的風跟朋友一起來這看景 喝咖啡。幸福,其實是很簡單的。

台長: hotaru
人氣(1,70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07年跨年之夜

小育
我也想去>.<
10月賞芒草 11月賞楓
決定瞜
2007-09-26 13:45:38
版主回應
11月賞芒草 12月賞楓 成行
2007-10-01 21:3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