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3 22:01:15|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9(哨聲成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9(哨聲成水)

 

  "啪!"一大疊資料就這麼砸到了坐在辦公桌前的藤村成樹頭上。

 

「跟你說過多少次上班不要摸魚,竟然還給我發呆那麼久。」竟然連我進了辦公室都沒發現

 

「我只是在回憶而已嘛!你看我剛才整理以前的資料發現了什麼!報紙耶!辦公室的資料夾竟然有那麼久以前的剪報資料。」

 

  撇了一眼那人興奮拿著的剪報,"U21球員竟涉及球賽簽賭!"、"烏龍一場!匿名黑函竟搞錯當事人!"、"檢調單位今終於還給黃金萬能足球員清白。"、"關西最大老字號企業《藤村屋》即將改朝換代!"、"藤村屋今召開記者會宣佈新繼承人。"幾乎是不用看完就知道內容的東西,因為那都是他們親身經歷過的。

 

「你真的是老了,才幾歲就在回憶!就算從球場上退休,我們可不是閒閒沒事做的無業遊民,這三份文件我已經校對過了,你看一看簽名就可以發出去了!我要趕去球場。」

 

  那個似乎是老闆與頂頭上司的人,看都不看就瀟灑的簽了名蓋了章,從辦公椅上站起,脫下西裝外套就地換起了運動服。

 

「欸!你跟本就沒有看,要是出問題了誰負責!還有今天的訓練是我,你換什麼衣服!」

 

「龍也做事根本就不用擔心啊!你送來的我從來不檢查也沒出過問題,要是別人的一定要仔細看。今天我跟你一起去,讓那群小夥子體會一下什麼叫魔鬼訓練。」

 

  非常順手的就攬上水野龍也的肩,推著他走出了辦公室。

 

「你來只會搗亂我的訓練而已,你今天一句話都不准說!還有,有哪個公司的董事長像你一樣一天到晚翹班。」

 

「那是因為我有個能幹的特助啊,就算我翹班了公司還不是一樣很好。而且我也是他們的教練耶,去關心球員嘛!」

 

「明天就輪到你操他們了,明明就是愛跟、不喜歡上班。」

 

「水野特助,你教訓老闆教訓的很順耶我們不是快遲到了嗎?」

 

「藤村董事長,那請你不要再巴在我身上趕快去開車。」老是喜歡不管場合的整個人巴在他身上。

 

「看我這個董事長多沒尊嚴啊!還兼司機嗚嗚嗚」開了車門,坐進。

 

「你在吵就回去上班!外加睡客房一個月。」

 

「是!一切都聽從地下董事長水野龍也的吩咐。」

 

  坐在副駕駛座上,看著發揮快狠準又安全開著車技術的成樹,水野龍也的嘴角有止不住的笑意;就算過了這麼多年他和阿成依然還是有鬥不完的嘴,就算有時候工作不在一起,回家後更能珍惜相處的時間,雖然阿成常常藉故跑來跟著自己的行程。

 

 

「你說你願意繼承?所以你要放棄足球是嗎?」

 

  其實自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尤其是面對這個不熟悉的父親,更是不容許恐懼這兩個字的浮現;但他拉著龍也來了,龍也以為他是因為害怕所以才要人陪就算是現在者種緊繃的氣氛,自己的嘴角還是可以帶著笑。

 

「這兩者從來就不衝突,是你太死心眼了,父親。」

 

  他看到了、感覺到了,雖然不明顯,但當阿成叫出那句父親,而他父親有著怎樣的震撼他開始願意相信,或許他不是壞人、或許他只是用錯的方法與成樹相處。

 

「你叫我什麼?」

 

「父親。我從來都不排斥這樣叫,只是你一直將這樣的機會往外推。沒錯,我是放蕩不羈、口不擇言、沒大沒小,從來沒用過敬語,但我不覺得我沒有父親,只是沒有相處而已,如果你可以用正常父子相處方式對待我們,我們絕對可以好好的與你相處。」

 

「你是說你們嗎?」

 

「對,我們。多一個兒子不好嗎?」成樹堅定地牽起了龍也的手,在他父親面前。

 

  沒有回答問題、言語上沒有任何的表示,兩個人就眼睜睜看著他不知撥了幾通電話給誰,然後秘書就走了進來。

 

「山田小姐,幫我宣布明天開記者會,連絡事項我剛剛已經交代下去了。好了,可以出去了。」

 

  兩個人面面相覷,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

 

「從此以後藤村屋所有資產都會到你的名下,你要怎麼經營我都不會干預。我知道你們是有能力的人,所以我不擔心;就你剛才的那些話,我就相信藤村屋不會消失在這一代,兒子。」

 

「那麼也請您放心的去治療。」龍也開口、兩個人拉著手,就這麼跪下。

 

「楊子告訴你們的?」

 

「只要您去治療,不論是楊子阿姨還是大姨還有我們,都會放心的。」

 

「會的。」伸手把兩個人拉起。

 

 

  "嗶嗶!"一陣哨聲在球場上響了起來。

 

「球員集合!五分鐘後進行AB分組練習賽。」球員聽完分散開來。

 

「想當初我們也是這樣被訓練耶龍也

 

  成樹站在球場邊對他說著,看著陽光灑落在因為自己說染髮不健康而好久沒有染髮的成樹頭上,龍也好像又看到那時年輕霸氣蓄著金髮的他,閃閃發亮;因為持續的運動,歲月並沒有在他們身上有太大的刻畫,但面容上還是多了幾絲歲月的痕跡。

 

  如果說剛國中時剛認識的成樹是早上的朝陽,初露曙光令人驚訝,之後的成樹一直就像正午的烈日,用他的熱情不斷包圍著、影響著他,無法忽視的。

 

「龍也?怎麼發呆啦?累了嗎?」怎麼會在球場上失神呢?

 

「誰叫你今天一直提起以前呢?害我也想了起來,真的老了。」

 

「我的龍也永遠都不老。」

 

「都40歲了還不老?都已經沒辦法在球場上比賽了」羨慕著年輕人還能在場上奔跑。

 

「至少我們的生命都不曾離開足球與彼此。」

 

  這二十個年頭,真的過的很快感覺好像只用了自己21歲前的一半時間就花完了這二十年父親在接受治療後狀況好轉,但還是在十年前走了,而自己的母親與龍也的父母都還健在。但之前也真如同他說的,他不曾干預他們對公司做的任何決定,也不再對自己或龍也冷言冷語,對母親偶爾也會關照;像是變了個人,小時候那個霸道的霸君不知去了哪裡。

 

  他真的很高興,生命中有龍也這麼一直陪著他、幫著他,就算自己聰明絕頂、直覺敏銳,沒有龍也的精明細膩與周旋的思考,他也沒有辦法在21歲那時就撐起藤村家所有資金。

 

「成樹,謝謝你讓我能一輩子都跟足球在一起,就算直到我跑不動了,我還是能跟足球在一起。」

 

  在自己37歲那年、成樹38歲,自己和成樹都從球場前線退了下來,開始專心經營起、訓練自己的球團。藤村屋在成樹接手那年,隨即變成了日本足球聯盟的統籌中樞,保障著每個球員與球隊;之後又過了十年,在自己的建議"不該繼續維持這種自身是球員卻又掌控大局的狀況",將之脫手交由別人繼續維持日本足球界的平衡。

  

  兩人用著充裕的資金開始籌劃組自己的球隊,一開始自己本身都是其中的球員,而現在也就是眼前現在這群活潑的年輕小傢伙。看著他們的好成績,就像是看到自己和成樹的心血有的回報。

 

「龍也,我們說道謝不會太疏遠了嗎?」

 

「愛是需要說謝謝的,因為對彼此的付出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回報,所以需要說謝謝,真心感謝對方的愛,無怨無悔的。」

 

「龍也,謝謝你一直陪著我我覺得我人生做的最對的一件事就是逃家去東京,然後在鞋店遇到小大人的你,然後選擇上前搭訕。」

 

  聽完,龍也好像看到那時氣呼呼的自己,對牆壁踢著球洩恨,而成樹像個痞痞的不良少年站在自己面前;小時後、年輕的事情,回想起來總是覺得好笑。

 

「那你知道我覺得最正確的選擇是什麼嗎?」

 

「是什麼?」

 

「不告訴你。等一下我們加入練習賽,你贏了我再告訴你!」

 

"嗶嗶!"

 

「球員們注意!更改練習賽規則,原AB組打散,我與藤村教練會加入,候補的兩位守門員當主審,其他線審維持。Go!」

 

「龍也告訴我啦!」

 

「贏了就告訴你!」開球,左腳起,踢出。

 

 

"我覺得最正確的選擇就是二十年前我決定提前結訓,從德國飛回來看你。"

 

 

The end

 

後記:

  天知道打上結束這兩個字時我有多高興來到西澳過了69天,這篇離終於完成了其實好像文不對題,當初命名時其實也沒有想的那麼長遠的故事情節,後來受到了別的文的啟發,才決定以這樣的方式作結尾。(應該不會被說抄襲吧!)大家還喜歡嗎?真的好像沒有人在看的感覺

  那麼既然坑寫完了,接下來要做什麼呢?其實還蠻想開放點文的那麼這樣好了,如果有再會客室交一篇《離》的心得,字數跟這個最後的後記一樣多,就可以點一篇文。要告訴我主題和配對喔!配對基本上以我寫過的為主,要點別的的話可以說說看,如果我認識也可以接受就會寫,但不接受點H文。

  (後記共257字,有人願意交心得嗎?257其實很簡單的。會客室等你喔!)

台長: Blue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Whistle離(完) |
此分類上一篇:離8(哨聲成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