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1 19:53:4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倒數七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月,我解約了這個住了四年的房子
這房子當初找的時候
花費了很大的時間與人力
我們當時的日文能力
還沒到那種想問什麼就可以問什麼的地步(雖然現在也不能,但總比那時候好)
所以就借住學姊跟學長還有朋友的力量
陪我們四處看房子
最後決定下現在這個地方

我們開始搬入行李
並且在這四年內
一點一點的把這原本空空的房子
佈置的開始像個家
我跟DUDU的家

由於房子大
比起一般留學生的住處來說
我們的地方算是家庭規模
所以有很多聚會聚餐等
都會選在我們家辦
這幾年下來辦過幾次早已數不清楚了
這房子的每個角落
都存在著來過這邊的每個人的氣息

當然
最多的就是我跟DUDU的味道

充滿了我們為對方做菜時的菜香
充滿了我們吵架時的火藥味
充滿了房子只剩下一個人的時候的孤單
充滿了房子中有兩個人的甜蜜

總之,這房子充滿了太多回憶

而一一被我們補充下來的家具
也被我們當作是自己的家族般
好好使用到現在

前些陣子開始
為了要搬出這邊
我們開始整理一些可以先給學弟妹的東西
留學生就是這樣
跟當兵一樣
要走的人就留下可以用的東西
給接下來還得在這邊的後輩
我想這道理
是走到哪邊都會通用的

多虧那些學弟妹
幫我們把一些東西接收了下來
我想她們一定會好好的愛惜這些東西
縱使它們在這四年內
可能多了幾許風霜
但是它們還是可以用

昨天晚上抱著木櫃走路去學妹家給她
昨天下午呢
拜託學弟跟學妹來幫忙把她們要的東西拿走
就是一些鐵架子跟直立鏡子等
還有跟她們借的電視(我們家電視壞了,所以跟人家借了很大的電視,大的不像話)

今天,我去上課
我們家DUDU一個留在家中整理行李
並且跟二手貨店聯絡好
請她們來估價
拿走一些東西
我出門前
DUDU跟我說叫我再看房間中的桌子兩眼
因為今天要請人家來拿走了
我把他照了下來
把這個陪我們四年的桌子給拍了下來
他很厲害
他在冬天的時候會從他的下方
發出很溫暖的溫度讓我們兩個抖在上半身
暖在下半身

當然我本來就沒有期待,二手貨店會給多高價錢
但是當DUDU送來MAIL跟我說整個加起來一千日圓的時候
我還是嚇一跳
並且有點感傷
畢竟在我們心目中
那些東西遠比那價位還高的許多
甚至高過她們原本的價錢

我安慰著DUDU
說我們回去買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
永遠都不會再賣掉的東西
回去安頓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真正的家
不用歸還人家的家

現在房子裡頭
堆放著許多紙箱子跟零散的行李
哪些要寄回去
哪些要丟掉
哪些要用手提回去等
都得在這幾天決定
而我卻在這幾天還得面臨考試的大關

苦了DUDU

一個人面對東西一個一個離去的感覺我想一定不好受
我想那時候我應該呆在旁邊的
不過為了未來想,我還是得去上課
好好準備考試

而在這倒數的七天
我紀錄下今天的心情
並告訴自己

一定要回去準備一個
屬於我們的家
我們自己的家
永遠不用還給人家的住處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