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11:08:5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的眼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珊被活逮」。

一早起床,客廳上的報紙頭版這樣寫著。用著特大特粗的字體,一種很怪的感覺,似乎這是件很值得大肆宣揚的事。同一秒,我腦海浮現拿著大聲公吆喝的市場小販。說不清這種感覺,很怪很怪。頭版標題旁邊還附著兩張海珊被捕的照片──滿臉白鬚,蓬頭垢面,和之前的霸氣完全不同。

今天補假,家裡只剩我一個。我就這樣一直盯著茶几上的海珊。

我和海珊不熟(熟了還得了?),只知道他做過許多令人髮指的血腥事件。但我卻突然低落了起來,是為海珊被捕而感到低落嗎?不是……只是對他眼睛所散發的氣息感到很悲哀。尤其當新聞比較著過往海珊的氣宇軒昂,我又一陣落寞了。

姑且不論他的罪惡,那眼神很複雜。是失望,更是絕望。如果他從未嚐到權力的甜美,今天他也不會如此悲哀吧?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曾經享受過,所以在痛苦時,有著更深刻的痛吧?

也許兩個禮拜後,我們都會忘記海珊被逮的重要性,然後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畢竟,它只是個新聞,當它不新就失去價值了。可是我會記得,那眼神。

台長: kopi ‧Lay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