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0 20:03:41|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求完美≠完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多的重石壓在心上,很重很重,壓得我就快和世界告別。明明知道還有很多事等著完成,偏偏就是起不了身……

不知不覺過了三個月混混沌沌的日子,常常不經意想起過去的時光,好真實,卻又好遙遠的快樂。那堂天很藍很高的體育課,我們邊繞著不知道第幾圈的操場邊想像著未來。我說我好想永遠不要前進,就這樣恣意地悠閒。Dear friend,妳記得嗎?當時的我們都其實都知道吧?知道那只是太過天真的願望啊!

我們還是來到了當時口中的未來,早被預知的……混色地帶。
我一直假裝自己活得很好,很自在。電話這端,我總是刻意興奮地描述一切新環境的驚喜。努力地不要想起過去,不斷告訴自己抬頭看看現在。只是繞了一大圈後,我才發現我根本沒有抬頭的勇氣。過去因為朋友的陪伴,我才有了勇氣。

是將世界看得太過高尚吧!以為友情還留有神聖的意義。以為「真正的朋友」應該要這樣、要那樣,在每個人都讓我失望後,開始怨嘆知音難尋。直到最近失去了朋友的陪伴,才回過頭去檢視過去的自己。

朋友當然不可能是完美的,我又有什麼資格去要求零缺點?朋友也許不夠完美,但是為什麼我們非得追求百分百?在自己任性要求的同時,其實最差勁的朋友是那將世界封鎖的,自己,對吧?

在越來越挫敗之下,才真正領悟到造成孤傲的是自己太過於固執的堅持。對於世界,我們當然要有自己的堅持。但是如果為了理想而瞧不起身邊的一切,那……又算什麼?

說我在沈淪也好,墮落也好。這社會不就是讓我們越來越平凡嗎?平凡到失去原本的堅持、最初的理想,成為一個真正群居社會中汲汲營營的,單細胞生物。






台長: kopi ‧Lay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