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09:44:05|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寬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宇宙間,比大地更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大概是人類的心靈吧!心靈的領域可以包容人間萬物。一顆寬容的心可以與人為善,化干戈為玉帛,化暴戾為祥和。這是我從經歷過的一件小事,所得到的珍貴啟示。
  回憶中,父親和我說了一個小故事:有位老師,由於他的年紀稍大,時常受到學生們的不重視,但他仍每天帶著如陽光般的開朗笑容,不受他人言語的影響,做自己情緒的主人。他總是不把學生們的批評放在心上,反而還更加鼓勵學生們要好好讀書。我想,這位老師大概希望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不要像他一樣,在社會上受到別人的批評、輕視吧!
  我的生物老師──楊老師,他令我佩服。在上課時,班上有位同學總是干擾上課秩序、打擾老師的教學,普通的任課老師通常會責罵他,但楊老師不同,他會和顏悅色的告訴這位同學,請他安靜,雖然老師會略帶嚴厲的口氣,但班上的同學仍然很喜歡這位老師。這兩個例子,讓我們了解什麼是寬容,也充分的表現出「寬容」的意思。
  人若有寬宏的肚量,社會或許會因此而更加安祥些,心靈可包容人間的事物,所以,我們的心即是最廣的包容物,每個人都有寬容的心,願所有人能發揮這顆心,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

台長: 小珈珈‧呆呆草莓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國中作文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散記
此分類上一篇:團結力量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