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3 23:22:08|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船形隱形襪破盤出清]老船長(9301)淨味博士除臭抗菌船型運動襪-6雙入



最近想買好一點的船形︱隱形襪,不想再穿地攤貨了啦~~(淚目),同事推薦給我老船長(9301)淨味博士除臭抗菌船型運動襪-6雙入,選轉灑花~~~果然是我的好同事,這船形︱隱形襪就是我要的,而且老船長(9301)淨味博士除臭抗菌船型運動襪-6雙入有強效吸濕,棉質吸收穿著舒適、纖維表面改質,不含化學藥劑的特點,森森有特價要買要快唷~~


購買網址:或者是連 結到森森購物網













?



以上圖片及文字取自網路森森




第一次知道「眷村」這個詞,是讀朱天心的《想我眷村的兄弟們》。那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懷舊與感傷,讓當年的我印象非常深刻,對「眷村」亦產生了一種特殊的嚮往。我並不知曉自己在嚮往什麼,直到這個周末去高雄的左營,參觀了眷村文化館。
所謂的「眷村」,是指1949年因國共內戰失利隨國民黨政府遷至台灣的、近150萬黨政官員、公務員、軍人及其家屬居住的村落。而高雄眷村文化館的一樓布置,則是50年代一個眷村居民的家。
歲月辛酸往事流逝
步行於其中,仿佛穿越了近七十年的悠悠時光;一粒粒塵埃裹挾著歲月的辛酸往事,從指縫間緩緩流過:黑白電視機、唱盤播放器、鏽跡斑斑的縫紉機、利用廢棄炮筒改制的米缸、早已微微泛黃的白藍海軍制服,還有積累了幾十年的厚厚一遝報紙剪貼簿……這些物品都是已經過世的海軍官員的後人所捐贈的。
靜靜凝視著這些沉默的見證者,恍惚間我仿佛看見:年輕的母親在廚房的爐灶間操持著,往昔華麗精美的旗袍深壓在箱底,換成了粗麻布白圍裙;曾經略施粉黛便容光煥發的臉龐,早已枯黃憔悴;那佩戴過無數昂貴珠寶的白皙脖頸間,正劃過涔涔的汗漬。煙薰火燎中隔壁狹小的客廳傳來老大和老二激烈的爭執聲,好像只是為了一瓶從前根本不稀罕的檸檬汽水;而搖籃裡的老三想必是餓壞了,大張著嘴巴哭聲震天響……
家裡早已雇不起翠霞、張媽、周嫂,在台灣只是勉強有一個安身之所而已。年輕的母親將凌亂的頭髮匆匆別過耳際,不由地加快了忙碌的節奏。而這個家庭的男主人呢?此時,也許正在辦公室處理著堆積如山的文書;也許正在海軍艦艇上布置著亂作一團的軍務;也許正在視窗遙望著海峽對岸的方向,鎖眉、深思、歎息,伴隨著一串串不間斷的暗灰色煙圈,在空氣中彌漫開來,久久不散。
場館的工作人員告訴我,高雄左營的海軍眷村是台灣單一軍種最大的集中區域,由明德、建業、合群、復興等村落構成。其中,明德新村是劃分給海軍高級將領及家眷居住的,雖今非昔比但起碼是獨戶獨院。而復興新村則是普通人員的安置處所,不僅面積狹小,而且浴室、廚房、廁所還常年是幾家人公用,生活環境十分艱苦且尷尬。
背井離鄉無盡思念
老照片的牆壁上,「一年準備,兩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的大紅標語仍斑駁可見。
「起初,人們堅信自己只是暫住在眷村,五年後就可以跟隨政府重返大陸的故鄉了。所以第一代眷村幾乎都是簡陋土牆設計,湊合著居住就好,根本沒有做長遠打算。後來,人們不再相信政府『反攻大陸』的狂妄之言,不得不接受永留台灣的事實了。第二代眷村才陸續改建成磚牆瓦房。」
聆聽著工作人員的講解,我的心中不禁湧動起陣陣酸楚與同情。拋開彼此大相徑庭的政治立場,單單從人性的角度來思考:他們在戰火紛飛的倉皇中,背井離鄉,逃難於此。將晶瑩的夢想和沉甸甸的信任全寄託於當年的國民政府。可是,最終收到的又是什麼呢。一方擁擠不堪的苟活之地?一堆自欺欺人的標語口號?一份對遠在大陸的親友無盡的思念?還是,一片星星點點、散落成玻璃碎渣般的、啼笑皆非的希望?
這些眷村的居民,一面要忍受著漂泊孤島、從頭來過的孤單和惶惑,一面還不得不遭到作為「外省人」而被「本省人」排斥的落魄與無奈。齊邦媛說:父親的晚年是淒涼的。坐在陽台上面向啞口海,就這樣,整日整日,無言無語。龍應台說:「從鄉愁到美麗島,我是逃民,是一個無根的人。」
於是,驀然間,我終於知道──在那細雨拂過窗欄、沉浸於《想我眷村的兄弟們》的娓娓追憶,在單曲迴圈《Where have the flower gone》的舒緩、哀愁的旋律時──我究竟、我到底,在嚮往著什麼了。是堅忍,別無選擇的堅忍。就是那一份被希望拋棄、被命運愚弄、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堅忍啊。
眷村記憶留存心裡
如今,高雄左營的眷村早已被拆除大半。取而代之的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唯有這一間文化館,詳實記錄下了它一路走來、從興盛到衰落的足跡。當一切已成往事,在歷史車輪的聲聲催促下,或許,眷村的遠去便也無可阻擋了。
然而,總有一些東西,是會被沉澱、被封印、被留存下來的吧。只為了,忘卻的紀念。
(旺報)

台長: benny5821a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