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8 13:39:58|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裡,我和她一起,走在並木道上。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上,陽光普照著大地。路上兩旁都種著一些不知名的樹,我對植物並不熟悉,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從未見過它開花。它是永遠不會開,還是開了但我錯過了?我真的不知道。樹長得很高,兩旁也不可思議地並沒有太多高聳的建築物。我深信,在這兒一定可以看到星,如果沒有雨的話。

  並木道是用石鋪成的,被頭上的列日曬得發熨,走著走著,我的皮膚上也滲出了水珠。我多想下一場雨,將熱氣蒸發。一路上,我們都在尋找說話的時機,兩人並沒有眼神的交流,大家都將對方當成了美杜莎,努力的迴避著。

  太陽大概已走了一半它要走的路了吧,我的腳開始痛起來,但我們仍舊走著。一路上沒有途人,與我們擦身而過的,只有沒甚價值的時間。大概我們都已感到煩厭,雖然二人都沒停下。

  一群黑鳥盤踞在枝頭上。

  “迓!迓!”鳥在叫。聲音沙啞得令人煩厭,好像老舊的鐵鞦韆。叫著叫著,鳥群突然衝上天,在泛黃的天空上消失。一分鐘之前的畫面及聲音依然歷歷在目,卻從現實瞬間消失了。

  我現在才發覺,幾個月前來過這兒,當時兩旁的樹只是剛種下,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現在卻都長得那麼高。

  是它們長得太快,還是我記性太差?是我記錯了,還是我變矮了?

  這刻我抬起頭,天上萬里無雲,只見萬家燈火,卻不見一顆星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