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8 20:33:15|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征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著五月天的「生命有一種絕對」
我知道這首歌帶給很多人感動
對於我而言
不敢說是五月天的忠實歌迷
只是覺得這首歌對我而言意義莫名重大。

五月天的歌曲
也許就是反映了這個時代、這段歲月
爆發很多青春的狂想
前一陣子發了狂似的從頭聽他們每一張專輯
我從歌曲中聽到他們不停的在成長
或者應該說伴隨許多人在成長
這些動人的歌詞或是歌
呈現的是一種集體的經驗或是這個年紀的心聲
常常想起這個問題
但富涵感染力是必然的。

現在已經很多很多的流行樂
朝向更多不同面向的歌詞來創作〈我說的是我對於歌詞的小小觀察,反正我並不是專家,放放厥詞自己開心就好〉
不再只是很多愛情阿、失戀阿、傷心阿...雖然這依舊是大多數的創作來源
只是樂見有更多用不同更精緻的歌詞來包裝
這也許只是我的個人觀感
只是我一向喜歡有爆發力卻又含蓄的歌詞〈十分矛盾的形容,希望大家看得懂〉

不同的歌手用不同的歌曲來包裝
有不同的特色和價值
五月天的歌詞也許只是在這個時間剛好敲中我的胃口
〈想當初國中時我還十分討厭他們...因為我覺得阿信很俗...|||〉

通篇又是個胡言亂語
最近寫不出好東西
厥詞寫寫也好


台長: 蓓爾颺思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