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8 21:38:3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作]一號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行的煙霧

也許會有人聽見,在夜半時分短促的點火聲,和迅速竄燒的菸草呢喃。

屬於個人習慣的,我該相信不間斷的沉思能讓某方面成長些什麼,在一口近似
將掙脫靈魂的呼息之後……。夜歸人的鞋底總是沾黏過多的寂寞,以致邁出
的腳步不夠瀟灑;房內緩緩轉著50年代的愛情,讓我數次與時間擦身;偶爾有
飄泊者煞風景地旁白我的寧靜,混合抽水馬達躡足的喘息,怯懦而輕微。
在第三個夜晚,我發現第三根路燈的存在……。

寒風極其輕微地喚起我的毛孔。相對於我的住戶,凌晨兩點十分關上了最後
一盞燈,即使是其他散著昏黃的窗口,也是一些言不及義的沉睡。有沒有人正
秘密地觀察我的行為,納悶著為何有個女孩總愛在午夜,坐在陽台的窗台上點
菸。我想著。靠著鐵窗的頭顱沒有視線,摘下眼鏡會看的更清楚,像高行健途
中湧起的文句,我急切地書寫帶著無動於衷的姿勢。動筆,氾濫的思潮便退去
大半,只能不斷扯去現實的布幕,無意識化自己。

我只會深沉地吐出一行實在的煙霧,區隔混在人群中的黑影。

台長: 呢呢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