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7 22:48:54|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溪湖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小時的車程,摩托車緩緩來到大溪「石門山」下;只為一圓一直以來掛在嘴邊的夢想-征服。這兩年以來,始終鼓不起勇氣重新面對這一處舊日的湖光山色。然而就在自己對著它封閉的歲月中,它卻早已悄悄的變了樣貌,印證了『變乃是人世間永恆不變的規律』這句話。能再度踏上昔日舊地,身體上的許多官能似乎有種甦醒的感覺。
舉步維艱的「好漢坡」著實削弱了自己長久以來培養的自信,讓我吃盡了苦頭。走在下著雨(潮濕)的泥土坡上,若是鞋子的抓地力差些,必然會跌得相當慘。一味向上的泥土坡從沒稍緩的路段,因此也少了足以令人喘息的機會。汗涔涔下的同時,上氣更是接不了下氣,真想放棄走回頭路!但是衝動的我始終沒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山頂上,衣衫全濕的自己被風吹得打起冷顫;我想這大概是從跳韻律舞以來流過最多的汗水了!
犒賞自己的最佳方法當然是喝一杯咖啡了!在大溪湖畔一家著名的咖啡館裡,我胡圇的吞完了一盤素食佳餚後,便將位子挪出戶外,一邊喝著咖啡,一邊享受著龍珠灣的靜謐與對面阿姆坪那一片如絲帛般柔軟的草原。綿綿陰雨下的湖面,少了穩重的藍,反倒多了一分幽雅的綠。這讓我想起梭羅的「湖濱散記」中,那片幽靜而迷人的華爾騰湖,如明鏡般清澈的湖面,若非魚兒嬉戲時激起的漣漪,實在會讓人忘記了這是一個湖的事實。
今日,我是悠閒的;今日,心也是醒著的。被下了魔咒而沉睡許久的心,再度從象牙塔中醒來。

台長: csc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