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8 21:42:38|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如詩畫般的仙境-羊角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Lelystad開著休旅車出發,按著衛星導航的指示,前往一個半小時車程外的羊角村(Giethoorn)。第一次領了國際駕照奔馳在異國的土地上,那種戰戰兢兢的心情,現在想起都還覺得可怕!
車子從高速公路緩緩進入鄉間,沿途的風光,用『悠靜』二字來形容最是貼切。在廣闊的如茵綠草地上,三五成群的馬、牛、羊毫不感威脅的低頭吃著草;一座座白色的螺旋槳風車迎風旋轉;那種悠然忘我、那種輕鬆自在,竟也讓我的車速驟降,貪婪的享受起眼前的愜意。
一進入這環湖的小村落,店家男童隨即趕上招攬生意。在左右為難之際,天空忽低飄下絲絲細語,家人一股腦兒全擠進遊湖小艇中,男孩大概在心中暗自竊喜吧!隨著船的開動,即將展開的是一趟未知的探險。
被湖水的支流切割成左右兩半的羊角村,兩側的居民往來全靠著那一座座素僕幽雅的白色木橋。當船從橋下緩緩而過時,就如同通過了一條絕美的白色隧道;而當你回頭一忘時,更是會被數座橋所構築而成的優美畫面所吸引,頻頻捕捉剎那的鏡頭。如果單只是這樣,還稍嫌不足,兩岸人家也爭妍鬥艷似的點綴起庭院的外貌。盛開的白色大繡球花,把夏天的精彩表現到了極致,儘管依舊寒意逼人,也不失那份熱情和狂放。
說起那頓午餐著實叫人難忘!標準的西洋式大餐!在上了主菜之後,忽見侍者推來小推車,又一道道的上了不下十道的配菜,讓我們一時錯愕,暗自思索著該如何吞完它們?老實說,我可真的不愛!
回程的路上,突發奇想的想去親近牛隻,順道捕捉幾個悠閒的鏡頭,便匆匆的臨時路邊停車。狂奔至數公尺外的草地邊,拿起相機對準牛群,正準備按下快門;此時一件爆笑的事情發生了,那些牛兒們發現了我,於是不約而同放下了嘴邊的誘惑,朝著同一方向痴痴的與我對望將近一分鐘。就再此時,兩隻好奇的牛兒踏著快樂的步伐朝我跑來,似是要研究我究竟在做啥?這時換我冒了汗,深怕牠們會施展一招飛牛在天,越過柵欄!因此我匆匆按下快門,飛也似的逃到車上飛奔而去。呵!真不知是誰對誰有興趣呀?

台長: csc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