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5 18:43:36|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補習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前我就一直在想,在這整整三個月的暑假裡我到底想做什麼事情,打工嗎??還是在家當米蟲閒閒沒事做呢??但我決定乾脆去補習好了,去補日文。因為我覺得我的日文,真的是需要好好再加強了,不然真怕我大學畢業,日文還是沒有任何進步,而且連檢定合格書也拿不到,那就真的白讀這四年日文了。

回到了高雄,就趁著禮拜假日爸媽有空的時候,帶我去地球村日語看看。那裡的服務小姐說,地球村在暑假有推出一個優惠方案,就是繳一年半的學費,可以再讓你多上六個月,也就是說總共有兩年可以上課的時數。而且我覺得不錯的是,像我是讀台中的學校,雖然地球村在台中也有分校可以上課,但都沒有時間去上,所以服務小姐說可以請假,是以月為單位來請假的,因此我就可以一直請到明年的暑假再繼續上。最少可以拖到三年內上完,而且只要提出有力的證明,就可以繼續的請假,甚至可以拖到五年。

在我剛要去上課的前一天,我失眠了,因為好緊張,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勁的,但就是擔心,怕搭的公車遲到,又擔心不知老師會用什麼方式上課,也擔心會有多少人一起上課呢??會不會大家都有伴只有我沒有呢??

我上的第一天課是在早上十點到十一點半,而我得在早上七點半起床,然後八點半就要去搭公車了,沒想到我好像太早到地球村了,還沒開呢!!

先去櫃檯買了課本,詢問一下事情就進到了教室,教室門口的那一整面牆都是透明的,也就是可以直接看到教室裡面老師上課的情形。教室裡面中間是擺了一張大桌子,而四周圍就是一張張附有小桌子的椅子。

第一天的上課總共只有四位學生,全都是女生,而老師原本是上基礎二的,因為基礎一的老師請假,所以他來代課。老師是個男生,高高的,頭髮有點捲,上課蠻好玩的,就這樣在快樂中度過了。也因為這個男老師而使得我跟班上的其中一位女同學混的比較熟,原因是我們老師很喜歡喝QOO的葡萄汁,有一次上課他好像忘記帶飲料了,就跑去買,然後我?和那個女生就開始邊笑邊討論起老師應該又是要去買QOO,就這樣我交到一個朋友了。

我這個朋友,從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覺得她應該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吧!!比較熟了之後,從聊天中我知道她現在才大二,而且今年要考日文檢定。當我基礎的課上完後,因為改上初級的課了,所以就沒再見過面了。沒想到這個禮拜我去上課時,發現到她也在教室裡,也是一樣要上初級的課。我們聊了一下,她說她還覺得奇怪,為啥我都沒去上基礎的課了呢!!我也覺得見到她真的很高興呢!!

而我真正基礎二的老師,他是個女的,外表非常瘦弱,好像一下就會被風吹走的樣子,他的聲音也很小聲且聽起來很無力的感覺,聽久真的會想睡覺,但神奇的是只要老師一講到課外的事情時,他就會突然變得很有活力,且聲音不知不覺就會越來越大聲,最後還跟其中一位年紀稍長的同學聊了起來呢!!

最近我去挑戰上了初級班,是個日籍老師,而且他一句中文也不會說。他也是個男老師,矮矮的,瘦瘦的,而且他很有親和力,上課方式很活潑,他會先跟大家聊聊今天要上課的主題,再開始上課。跟我一起上課的有年紀大的,中年的,也有年輕的,而且大家好像都蠻厲害的,尤其是年紀比較大的同學,他們都可以直接跟老師用日文交談,真的是讓我非常佩服,而我也下定決心要好好努力,總有一天我一定也要跟他們一樣,輕輕鬆鬆就講出日文了。

而我今年的目標就是要去考考看三級的檢定考,不知道會考的怎樣,但畢竟都是可以當作經驗的,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加油。不然真的白費我讀了兩年日文系,還在暑假補了習。

然而在這三個月的暑假中,因為有了補習,就覺得日子比較不一樣了,可以去上上課,複習以前所上過但不太了解的的地方,也因為上了日籍老師的課,可以訓練我的日文聽力,雖然不知道在這期間我到底吸收了多少,進步了多少,但我想我還是有所收穫的。而且也比去年的暑假要來得充實許多了。


暑假就剩下十多天了,終於快開學了,開學後也要努力唷!!~~^O^


2002/9/5

台長: 櫻櫻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