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6 23:38:35|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離日記1

本以為自己絕對是天選之人,
因為之前身邊朋友有些確診,
自己仍然頭好壯壯的,
也會說自己是勞碌命。

8/10隔離到現在已經第六天,
不知道感染源來自哪裡,
但或許有人是無症狀感染者也不一定。

8/10~8/12明顯有發燒忽冷忽熱,
偶爾有咳嗽症狀,喉嚨痛不明顯,
大約在8/13開始喉嚨才真正痛起來,
隨時都感到喉嚨很乾,
像是除濕機24小時不停使用的感受。

後來也利用遠距看診的方式,
請lalamove送健保卡去中醫拿清冠一號,
吃起來像是薄荷青草茶再苦一點。

同事也讓我感動,
利用UBER EAT送一些食物給我,
其實我都跟他們說不用,
他們還跑去行政助理那裏偷看我的地址,
容頤甚至騎車親自送過來(從石牌騎到竹圍),
然後導航帶她跑去山路,回去上錯關渡橋又到了八里。
佩慈也來幫我倒垃圾,煮節瓜給我吃:)

這兩天症狀又更好一些,
覺得身體狀況已經恢復,
其實很幸運,有個學姊確診之後喘了好幾個月,
有次白班幫病人擦澡聽說她Near syncope,
但我自己打了四劑(AZ→Moderna→Moderna→Novavax),
發燒那幾天真的很不舒服。

這幾天症狀緩解後看了滿多電影+影集,
東京喰種(那個字念ㄘㄢ)
史丹佛監獄試驗、千萬別抬頭
中年失戀日記
非常律師

史丹佛監獄試驗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
一群大學生衝著一天15美元的薪水,
分成兩組:一組是犯人;一組是警衛,
本以為會相安無事,
但沒想到明明大家都是大學生,
最後變成像是監獄風雲的樣子,
有兩人精神崩潰退出實驗,
實驗在第六天終止。

在壓力下好人也可能變成壞人,
就像納粹屠殺猶太人,
身為一般民眾你敢幫助猶太人嗎?

還有台灣的日月明功邪教將高中生虐死的事件,
身處其中你有勇氣反抗教主嗎?
你會意識到他們在做不對的事情嗎?

我自己其實也不敢說,一定會成為好人,
但我相信經過深思熟慮,
我會做出我良心可以接受的事情,
史丹佛監獄試驗讓我省思很多,
看了之後你就會知道自己在壓力之中的盲點,
跳脫出來之後或許可以做出正確的抉擇。

台長: 好樹。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若有所思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rumor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