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3 22:11:35| 人氣1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來我發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我也沒資格那樣說。

我跟上帝說過,如果幸福需要代價,
我願意給!

所以或許確實,
我也沒有資格那樣說。
我也是,自私的,只想要幸福而已。
如果非得有人難過,
我又沒有那個能耐當那個人,
就非得當傷害者,吧。

真的是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真的懂了以後,
心還是會痛。
是嗎?所以聽見那個聲音的人會是我。

崇尚跟嚮往,
那都是一種,不存在的幻覺,
如果不實際,就只是,
那種過度夢幻的,烏托邦主義。

我也有很多夢想很不實際,
我有很多想要的生活很不踏實,
所以才會嚮往,所以我說我崇尚,
因為原來,
我根本不屬於那裡。
或許,
這也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向上帝祈求,
只為了死後,可以上天堂,
享受那種,連自己都不敢肯定的美好。
我應該要下地獄、我也這麼希望。
或許對我而言,
所謂的人間、凡世,已經如天堂一般,
足夠了。
我必須下地獄,才能彌補我某種缺失,
某種我活著,卻感受不到的,一些什麼。



對你們而言,所謂的寬恕、包容及體諒,
究竟又是哪種心態?
神聖,而偉大?
不曉得。我真的不知道。

心死了,所以才能不在乎。
因為掏空了所有,所以沒有失去的可能,
所以,不會為此感到空洞、缺乏,
所以原諒,所以寬恕,
所以,用早已空洞的那顆仍然跳動的心,
去包容,去轉換成一種體諒。

我不是說這個世界僅存在這種黑暗面的,
解讀。
而是或許,就人性而言,
若非得有因才能有果的話,
那麼,如此自私的我們,
為何總是可以,找到那麼多的管道,
自緣,其說?
不,或許,我是說真的,或許,
確實存在佛祖、天神、聖人,
飽含著愛與寬容,
挾帶著希望與疼惜,
不求回饋的、不問前因的,
僅僅只是因為愛而散撥愛。
只是,那太夢幻了。
對現有世界而言,也太過矯情了。

有沒有人這樣看著眼前發生過的事?
不是看著果,而是,緊盯著因。
為什麼笑?為什麼哭?為什麼說話?
為什麼寫下什麼?
為什麼離去?為什麼留下?
為什麼做出如此的表情?
問,自己,這一切所看到的,是為了什麼?
是某種原因觸使,還是為了造就某種結果?
有沒有人這樣覺得,一切早就注定了。
因為,有那麼個人,會為了某種原因,
做了某種決定,而導致某種結果。
這一切我們都知道,卻只是不予理會。
這樣講是不是又太玄了?
對,有人說這也只是哲學家參雜心理學家的論調,
但那又怎樣?
難道沒有人認為身為人,就是這兩個因子,
接替著,交集我們的人生嗎?
不覺得?也罷了,無所謂。也只是庸人自擾的狗屁論調罷。

我只是覺得,人類口中正面而善良的形容,
都太過虛情假意。
為了自己或周遭的誰,
做出一個,比較合乎倫理道德的,
一種,美化過後的,詞句。



其實,我也只是,在用我自己的方式,
替自己,減輕一些背負在肩上的,什麼。
因為你們不會看見。



台長: 我不專情
人氣(1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CINDY
後來我發現
可以用言語說出的話
其實都說不到心坎裡的感覺

但是 我們去不能停止使用語言
因為即使靠的再近
離心裡還是有一段
即使是零點幾毫米

距離
2007-12-07 21:4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