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16 19:06:20| 人氣2,7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沒有見過你,但早上得知你已經離開人世的消息,還是讓我的心情低落了許久......我與你的母親在一場睽違廿餘年的同學會前夕,重新在網路上有了聯繫,第一次提到你,是因為我也有一個與你年齡相仿的女兒,我一直以為兒女會健康快樂的成長,一路從高中、大學到工作、結婚、生子......卻從來不知道,原來你的母親從你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因著你先天的疾病,做著有一天你或許會先離開的準備,並因著這個可能,不停地健壯自己的心志。

我一遍又一遍的讀著你母親在你離開後寫下的網誌內容,一遍又一遍因著你母親的堅強與勇敢落淚,你的母親說你只是去天國留學了;你的母親說如果你休克後醒來,可能面對更大的痛苦;你的母親說你陪伴她和你的父親度過了快樂的十七年......,庭毅,從你母親的網誌裡,讓我認識了一個帥氣又體貼的男孩,以一種瀟灑又不留負擔的方式回報了最愛你的雙親;從你母親的網誌裡,我更能知道,從小就在充滿正面思考家庭教育下的你,必定也是個積極樂觀的孩子。

你的母親與我在高中時,總是一起搭公車上、下學,她有著一雙大大的眼睛,動作總是很帥氣,笑起來的聲音格外的悅耳,見到她的時候總會因為她的陽光而教人心情開朗。你的離開對她而言應該是最痛的事,但她卻在悲慟之餘,反過來安慰與感謝我們,要我們不要為她擔心,並以一種化小愛為大愛的方式,讓你的離開成為了一件最具有正面意義的事情,你不但是你父母的小天使,也成了我們許多人的小天使,你的母親雖然失去了你,卻藉著你的離去,要我們更珍惜自己的身體,也讓大家深刻瞭解急救的方式與急救的器材,在關鍵的時刻是何等的重要。

雖然很不捨你年輕早逝的生命,但你勇敢的母親已經站在前頭,領著我們去正視許多以前我們不會注意的事,看著你母親寫著:"孩子已經化做 微風、陽光、白雪、飛鳥、繁星,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我們知道你已經永恒地活在每一個關心著你、愛著你的人心中,我們也會努力把你的離開所帶給我們的提醒與啟發,讓更多的人知道,願在天上的你能好好的守護著與你只有十七年緣份,卻愛你至深的雙親,也期待你離去的啟發,能讓更多的人不再因對急救的認知不足,而再失去生命中的摯愛。

台長: 陶樂絲
人氣(2,77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