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07 22:38:54| 人氣7,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90220~疫情前的歐洲行之波興湖.馬里博爾.維也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住在美麗的波興湖畔,連覺都捨不得多睡,和老公起了大早到湖邊逛逛,順便拍照,戶外溫度是零下兩度,但,我的天啊!一出門就走進了風景畫裡的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氤氳繚繞著整座波興湖,走在其中,顯得仙氣十足

即使是已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寫這篇遊記時,我的心裡還很清楚的記得,和老公手牽手默默地走在湖畔時,是以一種多麼不願驚擾這座湖的方式行走著、動作著,而身在其中的我們,幾乎是全身心的被這座湖療癒了。

為了方便地滑開手機解鎖拍照,我的手在短短的幾分鐘裡,竟然已經凍傷,但並不影響我們徜徉其中的熱情,帶來的暖暖包終於有了派上用場的時候。

走在這如仙境般的湖畔,我也覺得自己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了呢!

藍綠相間的湖水清澈見底,要說這水能生飲,我都相信

早晨的探險結束,我們也要跟這座湖、這間飯店告別嘍~準備前往下一站-馬里博爾

回程的路上,再度經過布烈德湖,短短幾天,一次蒐集齊了兩座美麗的大湖,親愛的,謝謝你們豐富了我們的旅程,有機會我們會再回來看你們的!

接著我們來到了馬里博爾,這間攀爬著葡萄藤的屋子可是有著世界上最老的葡萄樹,裡面則是老藤之家葡萄酒博物館。

今天中午餐廳被我們包場了,準備吃豬排和蘋果派,看看這麼不一般的餐具,已經可以想像,等等不管裝進什麼,都一定是十分美味的

餐廳布置得十分雅緻

我們從每桌的一大鍋湯舀進自己美麗的盤中,什麼味道現在回想不起來了,但是很好喝,我和老公獨坐一桌,一口氣喝了好幾盤。

豬排的味道也很不錯,只可惜我對這種過瘦的肉沒有太多的興趣(覺得不好咀嚼)

用餐到一半,餐廳裡突然響起了熱鬧、規律又有節奏的響鈴聲,小樂說這是當地的一個祈福活動。

大家夥把吃到一半的餐都放下,忙著拍照、錄影,同時也十分歡喜地接收了這個熱熱鬧鬧的祝福,能在這趟旅程遇到這樣的儀式,我們也真是有福氣的一群。

餐廳雅緻的裝璜與布置,讓我們用完餐還捨不得離開,拿著手機東拍西拍。

連廁所都這麼吸睛,老公拍到忘我了。

這麼美的餐廳,幾乎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成為網美的拍照場景吧~

用完餐後,我們就到馬里博爾逛逛,馬里博爾位在斯洛維尼亞德拉瓦河畔,是斯洛維尼亞的第二大城,80%的人口是德意志人,剩下的20%則是斯洛維尼亞人,德意志人多半聚集在城中和附近的小城鎮內,而斯拉夫人則聚居在周邊的鄉村。

馬里博爾大學是斯洛維尼亞的第二所大學,校區就在城中(如果可以在這麼美麗的城市裡讀大學,我覺得我應該會唸很久不想畢業),我和老公很認真的討論著,要不要選擇這個城市做為我們移民的落腳處(還是早點睡,做夢比較快)。

紅色的這座就是聖方濟教堂。

公車站上的字好像沒有解密的密碼一樣,公車則被廣告整個包覆著,好想當一天的斯洛維尼亞人,來個一日體驗哦~

德拉瓦河畔一隅

兩夫妻如果可以在德拉瓦河畔牽著手散散步,走累了就坐在河邊的座椅上聊聊,偷得浮生半日閒,真是美好的人生最高境界啊~(老公,你到底什麼時候要搬來啊?)

能在這個城市住下的,真的是天選之人啊~

 

晚餐回到維也納,吃道地、比臉還大的維也納炸豬排配啤酒,真心覺得這趟旅程,長泛是不惜重本也要讓我們吃好吃滿啊!

 

台長: 陶樂絲
人氣(7,24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奇幻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1090221-23~疫情前的歐洲行之漫步維也納與回程
此分類上一篇:1090219~疫情前的歐洲行之波賈瑪岩洞城堡.波興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